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跨省游“满月” 上海酒店平均入住率达65.8%

2020-08-24 10:55     解放日报

跨省团队游重启“满月”,游客的消费信心稳步回升,带动上海的酒店入住率逐月回暖。上海市文旅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9日至8月15日这一周间,上海酒店的平均入住率达到65.8%,其中五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67.4%。

回顾过去的7个月,上海酒店这样的入住率来之不易。从1月下旬国家文旅部要求旅游机构暂停组团游、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并采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开始,各大酒店的入住率就跌入“冰点”。其中,2月份上海的酒店平均入住率仅在6%左右。疫情得到较好控制后,上海的酒店入住率数据逐月回升,从3月份的13%左右回升到4月份的23%,再到5月份的30%上下。7月第一周,上海的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45%。这一数据随后每周逐步往上,并在8月9日至15日这一周达到65.8%,此时距离国家文旅部宣布跨省组团游重启正好约一个月。

在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金雷看来,酒店入住率的回升,意味着游客消费信心的逐步恢复。从上海多家酒店方面反馈的信息看,暑期酒店入住率回暖,一是因为中小学生放假后家长带着孩子来上海游玩,其二是之前一些酒店打折预售的房间,游客选择在暑期入住兑现。今年暑期,上海也是全国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游客选择来上海游览,显示出他们对上海的防疫措施有足够信心。 (李宝花)

【责编:倪珺】
原标题:跨省游“满月” 上海酒店平均入住率达65.8%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