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下周将迎来博物馆日和旅游日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2020-05-14 10:22     解放日报

5月12日,不少市民游客到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打卡游玩。记者 孟雨涵 摄

下周,“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陆续到来。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程梅红在昨天举行的市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5月16日至18日三天,全市87家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4家博物馆半价开放。同时,全市100家博物馆全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5.19中国旅游日”当天,上海各区也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文旅活动。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上海将专门搭建“云上博物馆日”平台,市民游客通过云直播一键直达各博物馆。在“5.19中国旅游日”,上海文旅部门将联手携程、锦江、春秋、抖音、哔哩哔哩等企业,推出“五个一百”系列文旅产品,即“百条线路玩起来”“百家景区惠起来”“百项活动嗨起来”“百家餐厅吃起来”“百样文创买起来”。如“百条线路玩起来”系列,将推出“时尚都市游”“文化探寻游”“乡村休闲游”“历史古镇游”等专题游线;在“百个景点惠起来”系列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欢乐谷、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影视乐园等景点景区均推出优惠票价。

此外,上海各区文旅部门也将于近日陆续举办“上海薰衣草节”“听名家聊外滩”“哈罗徐汇 品味海派”“跟着文化游虹口”“杨浦滨江我爱游”“就要打卡游宝山”“玩转G60畅游长三角”“沙滩寻宝”“郊野践行游奉贤”等活动。今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将贯穿全年举行,“云上市民文化节”正火热进行中,上海老建筑短视频大赛、市民游记大赛等活动精彩纷呈,市民游客漫步城市时也可拿起手机,留住难忘瞬间。(李宝花)

今年博物馆日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普陀区文旅局联合区内博物馆以及苏州河博物馆理事会成员单位,打造多项体验活动。

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上海纺织博物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等是普陀区独特而宝贵的文化资源。其中,上海纺织博物馆地处原上海申新纺织第九厂旧址,展示上海地区纺织业发展的历史文脉,今年5月18日至29日,该馆将推出“百年回眸——上海纺织影像珍藏展”。5月15日到6月15日,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将举办《小小画片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主题展览,14枚主题丰富、样式各异的香烟画片和火花实物展出。坐落于长风公园边的成龙电影艺术馆,展示成龙电影艺术生涯中经历过的场景实物,5月17日该馆将推出优惠票。 (杜晨薇)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下周将迎来博物馆日和旅游日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