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染井吉野樱进入盛花期!顾村公园每日预约上限调为6万人次

2020-03-24 10:41     解放网

顾村公园内,各类花卉交相盛放。

相信不少人已经发现,樱花开了。是的,本周,“著名”的染井吉野樱(东京樱花)进入了盛花期!而随着上海下调疫情防控级别,部分公园也放宽了入园人数限制。比如,顾村公园已将每日预约数增加至6万人次,上、下午各开放预约3万人次,辰山植物园将入园数从原来最大游客承载量的20%放宽到40%。

每年的樱花季,申城有早、中、晚三波樱花盛开。第一波樱花以河津樱、钟花樱等早樱品种为代表,受到疫情影响,第一波樱花盛开时,各公园在闭园中,市民只能“云赏花”。

幸好,在第二波樱花盛开之前,各公园恢复开放,市民可以线下赏花了。第二波樱花以染井吉野樱为代表,染井吉野樱又称东京樱花、日本樱花。关于染井吉野的起源有诸多假说,一般认为起源地为从日本江户时代到明治时代开始,江户(今东京丰岛区)染井村的园艺师与花匠选育,后逐步向全日本引种,现全日本所栽种的80%的樱花为染井吉野,全日本赏樱的“樱前线”也是以该种为指示树。顾村公园、辰山植物园、上海植物园、世纪公园、共青森林公园等申城各大公园、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高校、公交站点、轨道交通站出口、个别道路两侧,都有染井吉野樱栽种。除了公园,南浦大桥下的公交站、同济大学等都是申城著名的赏樱地点。

眼下,和染井吉野樱同期盛开的还有垂丝海棠、玉兰、二月兰、桃花、紫荆、油菜花等,可以说,上海已经进入了最美的春天。随着疫情防控等级的下调,越来越多的市民会产生出游踏青的需求,部分公园也适时适度放宽了入园人数限制。顾村公园目前每天的预约数已经上调至6万人次,上、下午各3万人次;辰山植物园的入园数将从此前的每日最大承载量的20%调整为40%,即每日最多入园3.6万人次;世纪公园每日入园人数上限从恢复开园之初的1.2万人次已上调至1.6万人次,本周末可能视情况还会适当增加入园人数;上海植物园在恢复开园之初,普通游客入园上限为8000人次,早锻炼为2000人次,上周末临时将普通游客入园数上调至1万人次。其他公园也将视现场情况,适当放宽入园人数限制。

如果不出现大风大雨等天气,以染井吉野樱为代表的第二波樱花预计可以持续到本月底。之后,以日本晚樱为主的晚樱品种将登场。

需要提醒游客的是,目前游览部分公园仍然需要提前预约,进园要测量体温,出示“随申码”,市民务必做好相关准备。

【责编:倪珺】
原标题:染井吉野樱进入盛花期!顾村公园每日预约上限调为6万人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