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大虹桥

安徽滁州在上海建了一个国际会客厅

2021-09-17 10:59     上观新闻

9月9日,安徽滁州市与上海杨浦区在沪签署两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推进杨浦国家创新型城区、滁州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的典范。同日,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挂牌。

根据协议,两地将探索协同科技攻关,推动杨浦区高校和科研机构与滁州市相关产业龙头企业联合,面向产业创新需求,围绕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开展联合攻关,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关键标准,解决产业发展核心难题。同时,鼓励杨浦大学科技园与滁州市开发区、高新区共建“伙伴园区”,探索实施“杨浦研发园区+滁州产业园区”模式,引导企业把研发总部放在杨浦,把生产制造放在滁州,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协同创新能力。

同日,滁州深度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在上海发布51项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总额超1.8亿元,期待上海有科研力量能“揭榜”。企业出题、政府立题、人才破题。通过发布求贤帖、寻觅揭榜人、攻克技术关,助推滁州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意特利(滁州)智能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的五轴卧式翻板加工中心装备技术,“悬赏”1800万元。

去年11月,滁州在沪举办发布了58项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得到杨浦区、松江区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专家人才广泛关注和支持,截至目前,其中36个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成功“揭榜”,帮助企业成功解决一系列难题,有效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滁州坚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跻身全国城市百强、小康指数百强,主要创新指标稳居安徽第一方阵,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创优“亭满意”营商环境,经济总量站稳安徽省第三。当日揭牌的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是滁州抢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机遇,设立的一个对外宣传展示滁州的重要窗口。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表示,希望通过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搭建起一个滁州与上海、与长三角多领域合作交流的桥梁。

【责编:倪珺】
原标题:安徽滁州在上海建了一个国际会客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