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大虹桥

为了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出彩,这些参展商拼了!

2021-07-16 15:44     新民晚报

图说:第四届进博会上海招商路演暨消费品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现场 记者陈梦泽摄

原定明年2月发布的限量款跑鞋,为了进博会被“抢”到了上海,还足足提前了3个月;细细研究同行去年参展的规模和亮点,抱着“不甘心输给他们”的心情,筹备起了新产品和新品牌……为了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出彩,无论是首次参展的新朋友,还是从未缺席的“三朝元老”,都在全力以赴。今天下午,第四届进博会上海招商路演暨消费品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500余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一批小而美的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提前亮相,为第四届进博会预热。

新朋友“纷至沓来”,抢发新产品新品牌

图说:彪马球鞋 采访对象供图

“我们会在第四届进博会上首发一款外形非常震撼的跑鞋。”首次参展进博会的彪马在对接会上表示,这是中国区向德国总部争取来的“全球首发”。彪马市场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第三届进博会首次增设体育专区,但获悉消息时彪马已来不及参展,今年1月中国区早早和总部沟通,不但确认参展,还“抢”来了一双全球首发的跑鞋。

图说:参展商在对接会上展示新品

“原本这款新鞋计划于2022年2月在国外首发,但我们向总部汇报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影响力和重要性,再加上中国市场的业务增长也很快,经过两三个月的沟通,这款新鞋的首发不仅来到中国,而且提前了三个月。”该人士表示,届时将在进博会现场连线海外设计师,并有专业运动员现场展示,再穿着它跑进同样在11月举办的上海马拉松大赛,完成最佳亮相。

同样是新朋友,冠城钟表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带来了瑞士依波路表、昆仑表等5个品牌,覆盖不同消费人群。该公司总裁助理温迪世说,将在进博会上全球首发多款新表,为明年的正式上市进行预热。“尽管遭遇疫情,但早在去年5、6月份,中国市场的消费就有强劲反弹,最终达到了两位数的逆势增长。参加进博会就代表着我们加大在华投入的信心。”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参加进博会。”高丝中国总经理篠原和行用这句话表达对第四届进博会的期待与重视。“我们申请了500平方米的展位,并将带来首次在华亮相的新品牌和新产品,同时还会有一系列新技术的现场体验和互动。”他表示,自己已经考察过第三届进博会上的同行展位,而高丝集团的首次亮相,“绝不甘心输给其他品牌”。目前参展方案已经确定,将在11月揭开惊喜面纱。

日本丸石则把一辆全新的母婴车推到了现场,让采购商先睹为快。复古造型再加上实用设计,适合二胎家庭使用。“前座可以放二宝的提篮,后座是大宝的座椅,都有五点式安全带。如果家有宠物,还能把前座换成宠物篮。”该品牌负责人甘霖说,目前丸石仅在天猫旗舰店上线产品,希望借助进博会走进中国的线下渠道。

老朋友“卷土重来”,获得更多参与更深

在今天的对接会上,德龙把能够制作16种饮品的新品咖啡机搬到了现场。作为第四次参展的“老将”,德龙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宗延平很有感触:“我们在进博会上的投入度是层层递进的。”

图说:新品咖啡机

“第一届进博会上,我们把国外最先进的产品引入中国,第二届做到了国内外同步首发,第三届则是在进博会上发布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定制的产品。”他说,今年德龙将发布搭载了人工智能技术的个性化制作咖啡机。这台机器可以根据所选咖啡豆的特性进行适配,并自动设定包括研磨度、粉量、温度等萃取参数,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个真正的“家中咖啡馆”。

同样是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的老朋友,德国卡赫的参展面积从首届的198平方米增加到去年的550平方米,今年则超过800平方米,显示出这家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度。今天,卡赫把一台用于商业场景的洗地一体机带到了对接会现场,卡赫大中华区总裁唐晓东介绍,这将是卡赫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带来的其中一款全球首发。“相较欧洲,国内的地面清洁有些特殊,需要面对地砖、瓷砖、大理石、环氧地坪等多种复杂多变的硬质地面,以及公共场合超高的人流量,清洁任务难度更高、更复杂,为此,我们在研发中增加了更适合中国市场的全新设计和独家科技。”

博西家电是最早一批进博会签约展商及展商联盟创始成员之一,也是第四届进博会的首批参展商,今年将聚焦“绿色”和“智能”两大主题,携线下全球首发绿色、智能新品在612平方米的展示厅内亮相,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健康、智能的家居生活体验。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生活电器产品事业部副总裁贾滨表示,各种创新领域越来越多地被中国引领,在新兴品类领域,尤其是嵌入式厨电、洗碗机、干衣机等系列产品,具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

日本贝印集团是第三次参展,上海贝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渡边博明表示,今年贝印除了家庭用品厨刀和美妆工具类产品以外,还带来了裁缝剪刀、医疗用手术刀、工业用特殊刃等更加丰富的产品品类。针对中国消费者线上消费的趋势和偏好,贝印也将结合线上直播等新型模式,以进博会为据点,向全世界的消费者近距离展示其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概念。(记者 张钰芸)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为了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出彩,这些参展商拼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