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大虹桥

上海虹桥商务区与上海联交所深化战略合作

2021-06-04 15: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6月4日,由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上海联交所联合推动的“长三角产权市场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虹桥商务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核心承载区,已迈进全新发展阶段。

今年2月,《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明确,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跨沪苏浙,总面积达7000平方公里,其中“一核”为151.4平方公里的虹桥商务区。商务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着力建设国际化中央商务区,着力构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着力提高综合交通管理水平,着力提升服务长三角和联通国际能力,以高水平协同开放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截至目前,虹桥商务区已吸引7万7千多家企业和机构入驻虹桥商务区,其中具有总部功能的内外资企业380余家,培育特色产业园区41个,数字经济企业2100多家。显然已经成为各类总部企业、国际组织和专业机构的重要集聚区,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建设对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功能提升显得尤为重要。

上海联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全表示,上海联交所将以此次合作签约和揭牌为契机,采取“集团化、全方位、一揽子”的服务方式,助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并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高质量发展。近期将在虹桥商务区设置企业服务窗口,搭建与区内各类企业交流对接渠道,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表示,近年来,虹桥商务区坚持高起点规划引领、高质量经济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品质产城融合,从虹桥商务区到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在地域范围、功能定位、承担的战略使命等多个方面不断演进,内涵不断丰富,呈现出万商云集、生机勃勃的局面。为推动企业需求与市场资源的对接,进一步提升区域营商环境,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同上海联交所共同推动“长三角产权市场服务中心”在商务区落地,聚焦大格局,服务长三角,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要素市场资源配置的平台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为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提供有力支撑,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升服务水平。

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之后,首期投融项目需求对接会顺利举办,长三角产权市场服务中心安排了若干项目与长三角产业基金库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度对接。(袁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