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大虹桥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94项任务落地 加快机场联络线建设

2021-05-26 10:56     上观

上海市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工作推进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昨天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上海市辖区内的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包括五方面共94项具体工作任务,目前已逐条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

五方面重点工作安排包括建设高标准的国际化中央商务区,构建高端资源配置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全面提高综合交通枢纽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服务长三角和联通国际的能力和保障措施。

具体任务中,今年上海将进一步完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安检,研究加强虹桥机场T1和T2航站楼间交通联系方案;加快机场联络线建设,开工建设轨道交通17号线西延伸至西岑、2号线西延伸、13号线西延伸、嘉闵线等项目,开展25号线、12号线西延伸至洞泾、14号线西延伸规划研究。

上海将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加强与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战略合作,高水平打造金融科技功能平台和应用示范场景,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积极吸引金融科技企业和相关功能性平台。上海还将加快建设南虹桥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重点发展国际贸易、生命健康、文创电竞等业态等。上海市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以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三个一批”为主要抓手,确保今年的重点工作尽早地落实落地。

工作推进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会议。

【责编:倪珺】
原标题:虹桥国际开放枢纽94项任务落地 加快机场联络线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