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大虹桥

196名上外“小叶子” 19种外语服务进博会

2020-10-30 10:51     解放日报

昨天,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正式出征。今年,上外进博会志愿者总人数继续占全市高校首位,在1132名报名者中选拔出的196名上外“小叶子”中,六分之一有过进博会服务经历,掌握三门及以上外语能力的志愿者达到18%,75%的志愿者掌握两门外语,他们将为本届进博会提供19个语种的外语服务。

近三年来上外共为进博会派出了1400多名志愿者,参加进博会服务也已经成为上外学生的“必选课程”。据悉,上外学生在官方志愿服务系统中注册的志愿者总人数已经达到9281人,即全校有97.7%学生自愿报名成为注册志愿者,他们参加过至少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可以提供至少15万个小时的服务时间,各项数据均位于全市高校前列。

同日,上外与市信访办、市外办、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等机构共同发表了加强城市外语服务能力常态化建设的意向书。本届进博会中将启动多语种座席服务,并探索国际服务专线和语料库的启动建设。(记者 李蕾)

【责编:倪珺】
原标题:196名上外“小叶子” 19种外语服务进博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