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大虹桥

上海虹桥商务区内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2020-03-14 18: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讯3月13日,记者从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了解到,虹桥商务区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区内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虹桥商务区在地经营企业数16423家,其中中小企业1万4千多家。自2月初以来,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就开展企业调研,2月下旬又集中三周时间开展“走千家企业,助复工复产”工作,建立走访台账制度,每两天汇总一次,形成问题清单和解决清单,迅速高效为企业复工助力。

据悉,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进一步根据商务区发展形势和企业特点,制定了虹桥商务区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主要从租金、物业费、能源费补贴等经营减负,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金融支持,以及长三角企业物流协调保障、防疫物资供需平台对接、线上招聘补贴、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专项支持等复工复业专项举措等三大方面给予扶持,用好虹桥商务区专项资金。

突出解决相关瓶颈。对于企业提出的能源费用减免问题,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积极协调新能源公司就该问题已形成初步解决方案,原则上按照2020年2月份、3月份基本使用费用可减免约为630万元。针对招工难问题,管委会依托虹桥商务区国际人才港,支持人力资源企业为商务区企业用工需求开展网上专项复工招聘活动,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突出做好金融支撑。虹桥商务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浦东发展银行等多家银行齐发力,通过政银合作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作用。进一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联合推出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从信贷资源、资金定价、服务渠道、跨境金融等多方位提供高效服务。明确提供第一期2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用于重点支持商务区企业在实际运营中的资金需求。双方联合设立的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金融服务站也启动在即,将驻点对接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需求。

作为虹桥商务区首批特色楼宇,德必WE”硅谷人工智能(上海)中心内入驻的近200家中小型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入驻该中心的非夕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地区副总经理胡晓平表示,目前在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企业已享受到部分租金减免和稳岗补贴等政策,企业经营已逐渐步入正轨,今年营收预计是去年的10倍。

此外,虹桥商务区还推出了复工的示范工地。2月21日,作为上海市筹租赁住房基地和重大民生工程的虹桥商务区租赁住房项目按要求顺利通过复工核查,2月24日正式开始复工。该工地从人员管理、物资管理、健康监控、场内封闭管理、消毒管理、防疫教育及宣传管理、卫生管理等七个方面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已在商务区建筑工地面上竖立了示范典型。(记者鲍筱兰 通讯员吴赛华)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虹桥商务区内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