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大虹桥

《上海市虹桥主城片区单元规划》获批,业内人士:预计此类片区会更侧重租赁型用地供应

2020-02-13 11:02     周到上海

2月12日,上海市发布关于同意《上海市虹桥主城片区单元规划》的批复。此次规划通过,意味着虹桥主城片区规划更加明确,其在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会发挥更好的示范效应,客观上也成为各类新规划落地的试验田。从房地产的角度看,此类规划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呢? 此次政策明确,“六片”即核心区、机场片区、西虹桥、南虹桥、北虹桥和东虹桥六大片区。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行政图上看,包括徐泾、华漕和江桥等板块是规划的重点,此类区域也是未来规划创新的重要区域。 “此次政策有很多创新的土地开发政策,包括促进职住平衡和设施共享,坚持生态环境建设和末端设施建设优先于经营性用地开发。这也是后续各类房企关注虹桥主城片区所需要注意的地方。” 严跃进还表示,在住房发展方面,政策明确,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新建住房中,租赁性住房比例达到1/3,考虑到当前租赁住房发展的力度比较大,所以预计后续土地出让方面,此类片区会更侧重租赁型用地的供应。

预计包括租售同权等领域的试点也会在此类片区推进。而相关长租公寓企业也应该重点关注此类区域的租赁市场需求。” 在规划中,政策明确,到2035年,虹桥枢纽1小时覆盖长三角区域县级以上城市数量比例超过60%,推动虹桥商务区与长三角区域主要城市形成2小时交通圈。 业内人士基于此类判断,后续各类联动发展的动作会增加,尤其要重点关注青浦、松江等区域的用地政策,其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方面预计会有很多新的鼓励政策和内容。(李晓丹)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市虹桥主城片区单元规划》获批,业内人士:预计此类片区会更侧重租赁型用地供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