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4800亩“箬阳龙珍”共富金华婺城山乡

2022-04-11 14: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409113617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徐乐、吴潮宏、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最美人间四月天,箬阳茶香惹人醉。”4月8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第四届茶文化节之采茶大比拼在该区箬阳乡瀛头村举行,来自箬阳、沙畈、塔石、莘畈四乡12支代表队共36名采茶能手参赛。

采茶大比拼正式开始,采茶能手们在各自的采茶区域不停地穿梭,随着指尖翻飞,一片片“新绿”快速落入腰篓中。与此同时,手工制茶工艺展示也在火热进行中,只见炒茶师傅的手快速在炒茶锅里挥舞,向人们展示着传统的炒茶手艺,双手翻腾之间,飘散出阵阵茶香。

本报记者获悉,婺城区现有茶园面积3.1万亩,干茶产量近3000吨,“箬阳龙珍”主产地箬阳乡现共有茶园面积4800亩,其中95%的茶园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850亩茶园通过有机食品质量认证,2020年,“箬阳龙珍”成为婺城区历史上获评的首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为婺城增添了一张国字号的金名片。

采茶大比拼的最终评选结果,将在接下来举办的婺城区第四届茶文化节开幕式暨“箬阳龙珍”产品标准发布会上揭晓。

“今年的茶文化节,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参加人员上较往年有所减少,但是,今年整个茶文化节系列活动是比往届都要丰富的,包括‘箬阳龙珍’产品标准发布会、‘箬阳龙珍’茶产品标志培训、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等内容。”箬阳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箬阳乡将与浙江省国资企业、知名奶茶连锁店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箬阳茶叶的销售渠道,打响“箬阳龙珍”品牌知名度,助力山区乡镇走上共同富裕。

微信图片_202204091136173

微信图片_2022040911361710

微信图片_20220409113617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