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加快推进“1+N”成果转化模式 苏州市启动首批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2021-07-23 11:16     苏州日报

全国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正式落地,苏州成立孵化基地,加快推进“1+N”成果转化模式。全市各地各部门主动对接、深入挖掘、做好服务,供需双方企业和单位启动了首批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共同为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探索最新经验、提供实践范例。截至7月20日,全国先进技术成果方单位已对接了苏州400多家企业,双方将项目成果转化与企业实际发展相结合,深入探讨具体项目合作。

苏州制造业基础雄厚、产业配套能力强,拥有35个工业大类、167个工业中类、491个工业小类,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两大产业产值均突破万亿元,正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打造全球高端制造业基地,在“沪苏同城化”背景下,具备促进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的最强比较优势。

记者从苏州市工信局了解到,苏州以全国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建设为契机,拿出真金白银,积极支持转化孵化企业规模化发展,促进成果加速转化,强化人才培育、资质认定、平台建设、金融支撑等全方位要素保障,对先进技术攻关项目最高给予1000万元补助,对新建的国家级先进技术平台给予不低于5000万元支持,对重大团队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项目资助,加快发展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落地后,苏州揭牌成立了相城区、苏州高新区、太仓市3个孵化基地,率先摸排和启动了各个孵化基地的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为区域内企业提供对接转化先进技术成果的最优环境。

作为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的承载地,相城区围绕中心定位、工作开展、场地规划、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为中心成果转化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撑。苏州高新区和太仓市的孵化基地在前期也已具备了良好基础。

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位于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是全国从事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服务的专门机构,立足苏州市、面向江苏省、辐射长三角地区。

苏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的顺利落地,是苏州的大事。各地各相关部门的当务之急是汇集力量,根据最新发布的“苏州市关于加快先进技术成果转化若干措施”,为成果方负责人与需求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推动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政策在苏州落地生根,促进先进技术成果高效转化,构建“1+N”成果转化模式。(张帅)

【责编:倪珺】
原标题:加快推进“1+N”成果转化模式 苏州市启动首批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