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金华:上半年出口退(免)税135亿元

2021-07-22 13:49     金华日报

面对错综复杂的外贸发展环境,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深入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优化退税服务,创新退税管理,为金华市外贸市场主体减负担、添活力,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税务部门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35.39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办理出口退税98.88亿元,同比增长38%。

“有了税务局开发的出口单证备案系统,查找、提取单证更方便高效了,也更环保。”浙江章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财务应小群说。她口中的出口单证备案系统便是金华市税务局开发的“一屏智控”出口货物退(免)税单证备案数字化管理系统。

作为自贸区金义片区经典创新案例,出口货物退(免)税单证备案数字化管理系统是今年金华市税务局重点关注与推进的工作内容之一。该系统以信息化平台为依托,以税企两个操作端分权分层管理为手段,实现单证备案线上收集便捷化、税务核查可视化、综合管理数字化。该系统试点以来,已有1000余户企业投入使用,后续将在全市推广。

除了在“新”上下功夫,金华市税务局还及时承接国家税务总局出口退税系统整合项目第二批上线任务。5月31日,出口退税新系统在我市顺利上线。新系统大幅简化了出口退税备案、申报、证明办理等各类业务申报表单及填列栏次,申报表单删减约三分之一,取消1项纸质报送资料,简化2项证明开具流程,整体申报效率提升近30%。(严立佳

【责编:倪珺】
原标题:【金华日报头版】全市上半年出口退(免)税135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