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后创建时代”,金华开发区“网格化+智慧化”再创佳绩

2021-06-15 11: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敏霞、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6月11日,浙江省金华市2021年5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综合考评结果公示,金华开发区以93.7分位列三区第一,实现了今年以来的“三连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考评,金华全市16个红榜表扬单位中,开发区占了7个,且没有一个黄牌警告单位,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二环外乡镇排名中,罗埠镇以95.8分位列第一,苏孟乡以94.26分排名第三。江南街道南苑社区、三江街道天龙南国社区分别以98.2和97.9的高分,分获一类社区、二类社区排名并列第一。

一个个亮眼数据的取得,绝不是偶然。为深入推进“后创建时代”的创建工作,今年以来,金华开发区先后出台《2021年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门前五包”工作方案》、《关于调整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14条主要道路“路长制”分工安排的通知》等文件,不断完善网格化创建、联合执法、垃圾分类、门前五包、“一圈六方”等创建工作机制,加快形成文明城市创建和精品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与此同时,金华开发区还按照市创建办要求定期开展区级测评。“我们会把近期的一些重点工作纳入测评内容中,从而促进相关工作的推进。6月份区级测评,我们将把公益广告提升、台账资料申报、街道食堂餐饮指数、集中攻坚长效机制建设等作为测评内容。”金华开发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入“后创建时代”,金华开发区深化文明创建的思路和方法正在发生转变,从攻坚行动到常态运行,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治导,思想观念上从奋力夺牌转向使人民满意,以“网格化+智慧化“为统领,持续推进“后创建时代十大提升行动”,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巩固“小政府、大社会、大服务、大治理”的现代化治理新格局,持续释放文明城市的品牌效应。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