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800人同框定格最美“全家福”,见证金华婺城美丽蝶变

2020-11-10 15:43     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110142746

最美“全家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800人同框合拍,成就浙江金华婺城史上最壮观“全家福”。它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更是一段难忘征迁岁月的记录,一座城市美丽蝶变的见证,一个婺城图强好故事的生动演绎。

近日,在浙江金华老铁路站前广场,一张婺城区史上最壮观“全家福”在这里拍摄。800多名参与区块征迁的市、区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党员干部汇聚一堂,共同合影留念,共忆那段激情飞扬的征迁岁月,共话城市发展变迁,共谋“双城”美好未来。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二七区块位于金华市江北老城区,区块内原有居住人口17000多人。2014年,金华市委、市政府从顺应民意和推进城市建设的大局出发,作出了改造建设的重大决策,并将二七区块列为重点改造项目。

作为二七区块改造的责任主体,婺城区委、区政府按照上级部署快速行动,将整个二七区块划分为17个征收区块、100个工作网格,共组建19个征收工作组和12个综合专业组。全区动员了43名副处级以上领导,600多名机关、乡镇、街道干部以及59名市机关选派干部奋战区块征迁一线,由此开启了金华城市有机更新发展新篇章。

2014年9月,二七区块正式启动征迁工作,占地约1693亩的“二七棚户区”是当年全省单体征迁面积最大的项目,也是金华市乃至浙江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的项目。征收过程中,广大征迁干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合力征收、廉洁征收,以“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推进区块征收各项工作。参与征迁的800多名市、区各级领导干部,经过近两年的艰苦卓绝努力,于2016年7月终于基本完成了金华市乃至全省有史以来体量最大、社情最复杂、征收任务最重的棚户区改造征收工程。

忆往昔携手奋斗,看今朝二七蝶变。合影现场,就像久别重逢的老战友,大家一见面拥抱、握手、寒暄、问候……共同回忆起六年前一幕幕难忘的征迁往事,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真情实感溢于言表。

近年来,婺城以“双城”战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形成了“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的“家文化”。一张“全家福”,象征着“婺城一家亲”,更是一个新起点、新征程。如今,二七区块由“破”转“立”,不断引入高端项目,城市建设如火如荼。

与此同时,婺城区一手抓房屋扫尾征迁,一手抓城市有机更新。在交通道路方面,先后实施了解放西路、婺江西路、二七街、工人路的提升改造,以及凤山街南延等项目,拓宽道路、打通断头,构建了完善的路网体系。金师附小凤山校区、铁路文化公园、铁路博物馆等一大批项目建成交付或在加紧建设中,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成为文化新引擎和城市新地标。(蔡君楠、黄诗媛、田双双、张易 记者沈贞海)

微信图片_202011101427461

微信图片_20201110142747

微信图片_202011101427471

微信图片_202011101427472

微信图片_202011101427473

最美城市“建设者”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