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而立浦东再出发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这里可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

2020-11-04 10:47     来源:浦东发布

1

今年进博会不设公众开放日和延展,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来自全球的特色商品是不是买不到了?

其实,浦东外高桥有一处“永不落幕”的进博会平台——森兰商都的上海自贸区“一带一路”国别汇。这个馆诞生于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夕,全馆面积约7000平方米,馆内集合了20多个国家(地区)的各类商品,并配置4D飞行影院、直播空间、巨型大屏等现代化多媒体媒介,形成了集贸易零售、文化交流、经济投资于一体的展示推广窗口。

2

走进泰国馆,咸辣味菠萝干、冬阴功汤、冻干山竹等美食让人不禁流下了口水。这些被贴上“进博会”标签的休闲食品来自泰国,也是即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展出的商品,而在这里已经可以买到了。泰国馆负责人程榆博介绍:国别汇不仅能让市民们买买买,也让泰国的正宗好货有了展销渠道。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介绍,“一带一路”国别汇的落成是上海自贸区商贸联动的重要尝试,自贸区丰富的海外商品资源既要为贸易企业搭建平台,也要为老百姓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消费体验、文化体验。国别汇配套的4D飞行影院,将带领观影者在4D影片《西行三万里》中,穿梭于历史与现代,沿着古代丝绸之路和现代“一带一路”的路线,在不同时空飞翔穿越,感受从古到今的全球飞行之旅。

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经过三十年发展,外高桥已成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区,国际贸易投资的枢纽节点,更是海外商品进入中国的首选地。

自第二届进博会起,外高桥集团连续两年与中国进口博览局签署展览合作伙伴协议,获授权成为进博会官方招展合作伙伴,协助招展和相关服务工作。

外高桥集团股份倾力打造的10大平台,已成功入选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包括国家对外文化基地(上海)、上海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上海外高桥国际化妆品展示交易中心、上海外高桥国际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上海自贸试验区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上海外高桥钟表交易中心,以及澳大利亚、智利、中东欧16国、希腊等国商品中心等。

张浩介绍,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外高桥集团将举办上海自贸区国别(地区)中心推广活动、走进一带一路“国别汇”等配套活动。在进博会现场,自贸区国别中心的进口食品将在2.2食品馆的显著位置集中亮相,还将在国展中心花蕊部分集中展示“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国别(地区)中心展馆”。(严静雯/文 郑峰/摄)

【责编:倪珺】
原标题:而立浦东再出发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这里可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