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金华婺城:市民、村民丰收节里共“话”小康

——“十乡百村庆丰收”金华市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2020-09-20 10:3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919220259

“丰收节”里庆丰收,幸福路上“话”小康。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苏晓婕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9月19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婺城区古子城开幕,广大农民与市民朋友齐聚古韵之地、婺江之畔,共享丰收喜悦、共赏乡村美景、共品农耕文化。

“花满婺城幸福城、十乡百村庆丰收。”据了解,今年以来,金华婺城区开展“十乡百村”乡创行动、“双城”战略、“7+X”乡创婺城模式等迎来了农业发展的“大丰收”,丰收节不仅汇聚了婺城各类农产品品牌,更展示了婺城一代又一代农民的勤劳和幸福。

——“花满婺城”处处绽放奋斗之花。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婺城聚焦“项目建设年”和“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年”,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交出了“两战赢”、经济图强、项目推进、和美城乡、“两优一高”、平安婺城等八张高分答卷,“双城”战略乘风破浪,“五朵金茶花”芳华绽放。

——“花满婺城”处处开遍幸福之花。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婺城以“十乡百村”乡创婺城行动为抓手,积极打造“7+X”乡创样板,通过在全省首推“花满婺城”花木贷、全市首推农业“标准地”履约保险等方式,大力实施“双富”工程,精准施策推进“消薄”工作;大力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全区累计建成美丽乡村风景线3条、省级示范美丽乡镇4个等,全力打造“绿美、富美、和美”的新时代美丽乡村,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花满婺城”处处孕育希望之花。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婺城以“花满婺城·幸福城”建设为统揽,全面推进乡村治理,重点做好把政府搭台与各方参与结合起来、把打通供应链与拉长产业链结合起来、把产品走出去与游客请进来结合起来三篇文章,发挥好“南山漫道”、花博园、“乌啦乌”等乡创婺城十大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实现“农业+旅游”“农业+体验”等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奋力打造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更加和美的乡村振兴升级版。

据了解,本次丰收节活动历时3天,期间将通过开展产业论坛、产品展销、项目签约、民俗表演、技能比赛等系列活动,营造全区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的节日氛围。在为农民朋友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多的文化产品的同时,汇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使全社会更加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