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丽水援疆:高效、有序推进对口援疆项目建设

2020-08-03 10: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 记者沈贞海 日前,丽水援疆指挥部召开2020年援疆项目推进会暨“十四五”援疆项目库建设务虚会,会议研究了如何高效、有序推进对口援疆项目建设工作,并谋划讨论了“十四五”援疆规划项目库建设工作。

会上,各办组长围绕2020年援疆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分析了当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为今年援疆项目顺利实施夯实了基础。截止7月底,丽水市2020年第一批18个援疆项目已全面动工,8337万元援疆资金已全部到疆,拨付项目资金4179.54万元,资金拨付率50.1%,其中扶贫项目资金拨付2040.5万元,拨付率60.2%,带动新和当地投资4.59亿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按照援疆工作目标任务不能变的要求,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在分析、汇总前阶段工作问题基础上,各办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十四五”援疆规划项目库建设提出想法与建议:

——规划项目组认为,“十四五”援疆项目的谋划,仍应该聚焦民生、聚焦亮点、聚焦效果,切实为新和发展谋福利;

——干部人才组提出,要在引才、育才、留才上下功夫,夯实智力基础,深入谋划“三交”和“智力援疆”工作;

——办公室提出要打造品牌亮点、以点带面做好“十四五”项目谋划工作;

——宣传文旅组提出,要重点做好汉唐文化传承与保护,以数字赋能助推新和县全域旅游发展;

——产业招商组则提出要在农产品品牌化上下深功,带动新和农产品产业发展。

朱剑成对各办组项目推进工作做了逐一点评并指出,援疆项目是援疆工作的主职主业,是援疆干部见政治、见格局、见能力、见责任的体现,在援疆项目推进工作中要把好准入关、程序关、实施关、结算关、运行关,充分发挥项目效益,科学有效地推进项目工作。

叶挺辉指出,“十四五”援疆项目库建设事关新和今后的发展,要做好传承,在梳理好已建援疆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完善,将每一个项目落细、落实;要做好革新,准确把握好今后的发展方向,创新谋划项目库;要做好提升,以我为主主动对接新和各有关部门并给出指导性意见,结合新和所需以及丽水所能谋划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

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作了相关工作要求:

——要督进度,克服疫情影响、围绕上级要求,紧盯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要抓质量,结合项目前期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项目推进流程,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高质量交付;

——要谋项目,主动思考项目推进中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的关系、硬件与软件的关系、实与虚的关系,通过主动引导、广泛沟通,加强与省指挥部、新和当地部门、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突出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赋能发展重要性,以项目建设助推新和发展。

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叶挺辉,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剑成以及各办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