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揭牌

2020-07-17 09:37     解放日报

昨天,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注册地上海正式揭牌。这是国家财政资金支持手段的创新和优化,可以充分发挥中央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效应,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是第一支专门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国家级母基金,是贯彻《中小企业促进法》、落实国家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该基金于2015年9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先期已设立运营了4支总规模195亿元的直投子基金。此次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成功注册并正式揭牌,标志着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母基金按照市场化、公司化、法制化运作步入新阶段。

市场人士表示,当前特殊时期,国家队中长期资本的加入,将吸引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本直接投入到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实体企业,缓解企业在复工达产、创新升级过程中面临的资金短缺,有力提振市场和投资者信心。

揭牌仪式上,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与上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尽快对接资本市场,共同构建中小企业上市培育机制、综合融资服务机制;同时,与上海市经信委、浦东新区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资本“助燃”作用,挖掘、培育、扶持更多具有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会议,并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揭牌。(刘锟)

【责编:倪珺】
原标题: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揭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