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金华金西打造“康养新城”:入则归园、出则繁华

2020-06-29 10: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628200345

恒大养生谷开盘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晗、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6月27日,位于浙江金华金西峙垅湖畔的金华恒大养生谷开盘,有1600多名认筹者抢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成为这里的首批业主。金华恒大养生谷开盘即先声夺人,交出亮眼的成绩单,体现了市民对金西发展前景的认可、憧憬,也为文旅康养新城加速崛起增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作为浙江大花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华开发区顺应发展趋势,紧紧抓住养老产业迅速发展的市场机遇,依托金西区块浓厚的人文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挖掘并利用好金西新石器时代文明、汤齿工业遗址,系统保护修复古村落文化遗存,守好乡愁古韵,打造温泉养生综合体、医养综合体、田园综合体和水韵风情小镇综合体,实现“健康+旅游+文化+农业”四大产业全方位融合发展。

金华开发区把建设长三角一流的文旅康养新城作为未来主要发展方向,将文旅康养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重点培育,按照“留白+保护”的原则为金西未来发展留足开发空间。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发酵,业内巨鳄纷纷将目光投至金西,一个个独具匠心的文旅康养新城规划让人满怀期待,千年古城蓄势腾飞。2018年12月,开发区与世界500强恒大集团牵手,其拳头产品——养生谷项目与金西文旅康养新城建设高度契合。带着千亩级的体量、深耕业主需求的属性,金华恒大养生谷迅速为老百姓倾心打造了一座健康宜居大城。

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华恒大养生谷项目一炮打响,给人们带来对金西的无限遐想空间。金华开发区以高屋建瓴的务实举措,推动金西文旅康养新城的加速崛起。以旅游产品为主线,金西已经形成了“极致体验自在金华”的旅游规划概念,通过金西区块“五区一环”的发展布局,开发区与国内旅游业巨头合作,将金西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年吸引游客600万人以上。

“一所三甲医院、一个康复养生中心、一所医科大学、一个国际平台、一个国家级基地、一家国内著名养老企业”,由中医药技术委员会主席沈远东牵头,集聚国内众多专家和企业家,组建了金西文旅康养新城智囊团,并倾心打造的《金华康养城建设规划咨询报告》提出“六个一”工程规划,为金西大康养产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风景绝美的金西古城明清时代就是商贾往来必经之地,市井繁华与金西文脉绵延了数百年。一边“入则归园”,茶树娇嫩、山色空濛、古村星罗,山水田林之美遍布其中;另一边“出则繁华”,“高、精、尖”健康生物产业集聚,各类创新要素翻滚涌动,金西正从“千年古国”向“康养新城”大步迈进,一座有记忆、有韵味、有品质的健康宜居城款款而来。

微信图片_202006281724072

微信图片_202006281724071

微信图片_202006281724073

美丽金西。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