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上海产权市场拓展体育赛事运营权公开招募功能

2020-04-03 10:02     新华网

近日,受车迷关注的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运营权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市场公开招募,以4年2000万元的价格被广东美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摘得。这是上海产权市场拓展体育赛事运营权公开招募功能的一个尝试,也是产权市场服务全国单项体育协会实体化改革的首个成功案例。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人士介绍,2019年2月,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第一次探索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就2019年至2021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运营权进行公开招募,转让底价2500万元,由于多种原因,未能成交。为此,双方进行了认真分析,对市场行情和赛事价值进行了充分调研和评估,同年11月,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再一次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启动了公开招募,根据市场行情对招募价格进行了适当调整,最终广东美盛体育有限公司独揽2020年至2023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4年运营权。

项目挂牌期间,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多渠道发布招募信息,扩大信息发布范围,围绕协会对运营商的需求,挖掘项目亮点,精准化开展推介。项目的成功运作,体现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规范交易、发现价值和资源优化配置的功能。

业内专家认为,将赛事承办权、场馆经营权等通过产权交易平台公开交易,不仅是单项体育协会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发展潜能的全新尝试,而且从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协会市场化发展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实现了多方共赢。(李荣)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产权市场拓展体育赛事运营权公开招募功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