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万里驱驰 种下希望”浙江金华30000株种苗“播种”新疆温宿

2020-04-01 13:1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31174405

从浙江金华运抵新疆温宿的30000株种苗。史燕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陈鑫伟报道 3月29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和温宿县委县政府举办了“百亩种苗送温宿”仪式,金华温宿手牵手,选育新品种、种下新希望。

该批30000株新品种被种植到温宿阿热勒镇、佳木镇和托乎拉乡3个乡镇5个点上,开展农业特色产业“一乡一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试种的5个品种2000株桃树是第十批援疆人才吴其伟经十余载培育的新品种,他把多年研究的心血结晶远嫁温宿。

此前的3月28日下午,承载着浙江金华、新疆温宿两地农业产业希望的30000株新种苗,经过五天四夜的万里驱驰顺利运达温宿。

微信截图_20200331174548

种苗交接现场。史燕 摄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大力推进产业援疆工作,尤其注重发挥金华特色农业产业的后方优势,结合温宿地理和气候条件,探索出一条符合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之路。在金期间,援疆指挥部的工作没有因疫情的影响停下来,多次深入武义宣莲十里荷花基地、金华农科院果树培育基地金东吉峰家庭农场、磐安中草药种植基地、浙江康城菌业基地、金华渔歌小镇菊花园等进行调研,遴选出宣莲、茭白、桃子、葡萄、沃柑等10余个新品种,引进种苗30000余株,安排专车送达温宿,试种面积100余亩。

相关负责人介绍,援疆指挥部将对试种的种苗进行跟踪培养,试种成功的品种将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方式面向温宿县的农户示范推广,对农户开展种植、经营管理、采收及销售培训和贫困户的兜底回购等工作,同时加强与后方企业和技术单位对接,商定技术支持方案和市场销售渠道,不断优化温宿农产品结构,高质量实施好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331183748

微信截图_20200331174647

种苗交接现场。史燕 摄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经过十年努力,金华援疆人扎根第二故乡大力推进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润疆工作,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将进一步做好继承创新,为新疆温宿全面奔小康贡献金华力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