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长三角地区长途客运有序恢复

2020-03-23 09:50     解放日报

3月15日,上海往返苏浙皖部分省际班线恢复运营,首批站点包括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以及交运巴士所属长途南站、虹桥西站、美兰湖站。这几天来,发送班次有何变化?又有哪些客运站恢复运营?

在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内,与恢复运营首日一样,售票窗口只开放两个。到达车辆必定随车一份旅客信息登记表,上面附有全车旅客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工作人员需做好每辆车上旅客的登记工作,做到人员可控可溯。

长途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复运首日只有发往江苏方向的班线,这几天陆续增加了浙江和安徽方向。20日共计发送班次131个,较复运首日翻了近一番,发送旅客约2200人次。

在长途南站,进站口增设多块印有“随申码”申请入口的立牌,还成立了“境外旅客服务组”。“除包括长途南站在内的三个站点外,公司所属浦东东站、沪太路站已于3月18日恢复运营。”交运巴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0日,交运巴士共计发送班次272个,其中江苏方向178班、浙江方向66班、安徽方向28班,较往日发送量约占11.5%。总体来看,车辆满载率为23.6%,发往江苏地区的班次实载率较高,特别是启东、南通、海门、张家港等,线路实载率均在70%以上。

记者从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截至20日,恢复运营的长途客运站已有12家,分别为长途客运总站、长途南站、虹桥西站、美兰湖站、浦东东站、沪太路站、中山客运站、松江客运站、青浦盈港站、南浦大桥站、车墩站、奉贤长途客运站。3月19日共发送357个班次,较复运首日增加一倍多,发送乘客4322人次。

在长途客运恢复运营的同时,水上客运也在恢复中。为满足上海与舟山两地客流通勤需求,3月16日起市交通委正式恢复小洋山客运站客运功能。3月19日,小洋山客运站客滚航线共体温检测乘客225人,进出港车辆94辆。

客运站候船大厅入口和进港的公安检查道口处分别设置了测温点,对进出港旅客进行测温。同时,进港道口处由浦东新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对所有旅客进行纸质及电子登记,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无异常后放行。交通管理部门协助卫健部门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协助引导旅客、维持现场秩序。

【责编:倪珺】
原标题:长三角地区长途客运有序恢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