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联盟助推九城市(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0 10: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我们从2月17日起,每天通过微信向企业发放复工情况调查表,每天汇总反馈到工作群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联盟秘书长谈浒明介绍,通过产业联盟平台,他们将磁性材料与石墨烯企业复工情况梳理汇总,提出了打通复工企业员工进社区、进村庄、进租户的“最后100米”关卡,打通企业之间包括地区之间的物流交通等建议,并形成调研材料,上报给了新材料产业联盟总部所在地浙江金华市政府及国家工信部。

如何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产业联盟如何发挥作用?日前,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中心,一场特殊的线上会议吸引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联盟,以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3万余人次共聚云端,交流心得,为九城市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注入信心和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各产业联盟和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积极行动,全力支持助力长三角企业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2月7日,生物医药、新材料产业联盟率先发起复工复产倡议,发挥产业联盟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各联盟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平稳有序开展复工复产,获得积极响应。

在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各产业联盟和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及时了解和收集企业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复工安排、生产供需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或问题,梳理企业需求,引导地方出台支持企业帮扶政策。

作为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区)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产业联盟和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在眼下防疫复工两手都要抓的重要时期,如何在危机中突围,成为大家共同面对的课题。

据了解,近段时间,长三角G60联席办汇编了各地企业扶持政策,多次组织各产业联盟和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企业参加线上政策解读培训,让更多企业了解、享受政策红利。“我们鼓励推动园区企业和联盟成员单位上云平台,开展线上产业对接、项目招商、人才招聘等活动,同时,依托长三角G60科创云平台,深化联防联控、供需对接、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和知识产权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产业组组长杨元表示,下一步,联席办还将积极引导产业联盟和园区的企业,研究疫情下的新变化、新模式,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提高企业智慧化管理水平和风险应对能力,把握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变革,抢占智慧医疗、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应用等产业领域新高地。(倪珺/供稿)

【责编:邱爱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