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丽水莲都别样“互联网+三八节”,致敬“疫”线巾帼先锋

2020-03-06 21: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复工助产巾帼先锋侠姐工作室,沈香女当、盛春仙、贾维侠。

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复工助产巾帼先锋侠姐工作室,沈香女当、盛春仙、贾维侠接受访谈。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蓝炜虹浙江报道 3月6日,一场别具风格的直播活动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融媒体中心举行。为做好疫情特殊时期“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体现百年妇女运动的历史接力,展现广大妇女群众在疫情防控中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良好先锋模范作用,莲都区妇联用互联网+“三八”妇女节的新时代方式开展了本次活动,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效果。

这次线上直播以《这一群莲花姐妹》视频开篇, 视频以“群防群控 巾帼出击”“捐资献爱 巾帼援手”“助企复工巾帼护航”“助农畅销、巾帼聚力”等章节展示了莲都女性在抗“疫”中的风采, 在助企复工助农畅销中的巾帼力量。

现场活动,邀请到了浙江省第一次妇代会代表、浙西南革命巾帼先锋程蔼玲老人(92岁的离休干部 为疫情捐献了她一个月的工资1万元),讲述她那个年代的巾帼英模故事,程奶奶说在这次疫情中看到了革命年代娘子军的身影;

播放了莲都援鄂一线巾帼先锋模范王倩的日记视频,她介绍在武汉的工作生活情况,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

莲区卫健局方雅婷深情讲述了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巾帼先锋故事, 90后的管苠茗从零开始,边干边学,迅速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回应各类诉求,频繁的电话沟通磨得她耳朵通红,几乎常态的熬夜让她对凌晨三、四点的丽水不再陌生,她在指挥部度过了难忘的26岁生日,她默默许下愿望:疫情早点过去,所有人都平安健康;

80后的何超琳夫妻俩都在战“疫”一线,他们有时两三天也碰不到面,他们约定,无论多晚,都在客厅留盏灯,彼此鼓劲。因无暇照顾,4岁女儿被送到乡下老家,有时候忙了一整天,何超琳会发现手机里有好几条错过的视频通话,指挥部的工作24小时待命,顾不上家人是常态,她说,“这是全民战疫,能尽一己之力,是责任也是荣幸!”

70后的华先妹经常凌晨两三点睡下,五六点又有任务,协调市区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做好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工作指导,一张张作战图、人员安排表、数据分析表都是她的战斗成果。这个年,华先妹没回家吃过一顿饭,但她说:“总要有人像战士一样站出来,我是卫健干部,我,责无旁贷!”

60后的蓝根英是17年前抗击非典的先锋模范共产党员,是省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她坚持信息必查到底,电话必问明白,数据必对清楚,她日夜奋战,连续坚守岗位37天,因为劳累她一度晕倒在岗位上,她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清醒后又马上投入工作。她说“战场上没有退路只能往前冲,我是老党员,更要多出力!”

音乐老师王晚霞演唱了莲都音乐人原创的歌曲《一封请战书》,唱出了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的巾帼逆行者;

丽人幸福驿站负责人种淑芬阿姨创作并表演了三句半《齐心协力抗疫情》,表达了各行各业协同合作共同抗击疫情,人人参与的美好场景;

诗朗诵《春天的使者》歌颂了抗疫一线的巾帼战士们,她们是春天的使者,以独有的细心和温暖,以坚韧的毅力和担当,守护着莲都的万家灯火,用柔弱的肩膀扛起莲都疫情防控的一片天。

直播现场采访了守好疫情防控小门的岩泉街道天宁社区党委书记王建英,她做完手术不久就参加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是唯一一例确诊病例所在社区,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她积极主动做好抗疫各项工作,获得了丽水市委组织部的表扬(丽水市疫情防控事迹突出的党员);

采访了库川村妇联主席(村级防疫一线先锋)朱美群、坚守在卡点上、为守卫人员做饭送夜宵、开展心理疏导、志愿帮助做口罩的沈姐团队的沈香女当和侠姐工作室的贾维侠;

采访了最早转产做防护物资口罩的不知内衣公司总经理盛春仙;

现场连线了老竹畲族镇妇联主席褚敏,褚主席介绍了所在镇的妇联组织在疫情期间所发挥的作用,多举措做好群防群控,主动对接来料加工厂复产复工,帮助低保残疾农户销售滞销荸荠(仅三天就售出1万多斤)。

领导讲话

莲都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华致辞。

莲都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他首先对全区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感谢在新冠肺炎防疫抗疫过程中倾心付出的医护人员、志愿团队及各条战线上默默奉献的巾帼战士们,她们在疫情中顽强拼搏,在复工复产中彰显担当,在助农畅销中敢为敢干,在志愿服务中冲锋陷阵。他希望莲都女性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开启新生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三八”期间,莲都区妇联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含巾帼风采线上直播、巾帼礼赞抗疫有我、巾帼关爱暖心娘家、巾帼助力复工复产、巾帼家庭幸福战“疫”、巾帼先锋典型选树等活动。

参加访谈的志愿者沈香(女当)说,这次“三八”活动,让我们这些志愿者感到娘家人的暖心和关爱。一位热心观众留言说,新颖的活动形式,我们很喜欢,这个三八节很温暖,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即将到来。

莲都区妇联主席傅佩珍表示,为了响应抗击疫情的部署和要求,区妇联果断采取行动,叫停原来线下活动方案,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向莲都巾帼先锋致敬,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

歌曲《一封请战书》

歌曲《一封请战书》。

朗诵《春天的使者》

朗诵《春天的使者》。

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巾帼先锋故事(区卫   健局方雅婷演讲)

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巾帼先锋故事(区卫健局方雅婷演讲)。

王建英

访谈王建英。

三句半

三句半。

忆巾帼革命先锋(程蔼玲)

忆巾帼革命先锋(访谈程蔼玲)。

种淑芬访谈

访谈种淑芬。

朱美群

访谈朱美群。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