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马云向日本韩国各捐赠100万只口罩“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2020-03-06 11: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061029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泽商浙江报道 近期,韩国、日本国内疫情加剧,引起国际广泛关注。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韩国、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向武汉等地捐资捐物,对中方抗击疫情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和支持。韩国、日本抗击疫情,中国支援也绝不缺席。

3月5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宣布,捐助韩国的100万只口罩已经在菜鸟仓准备就绪,会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韩国,通过韩国红十字会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

马云公益基金会在微博上表示,“在我们十分困难的时候,来自韩国的物资缓解了极大的压力。现在韩国遇到困难,我们也希望能够出一份力!山水之邻,风雨共济!希望韩国的疫情尽快好起来!”

从“采购回国”到“驰援海外”,浙商的抗疫支援行动,体现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积极姿态和全球化商帮的应有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306103004

此前,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宣布,向日本捐赠100万只口罩供新冠肺炎防疫使用。3月3日,载有该批物资的东航全货机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日本,并于3月3日6时59分顺利抵达东京成田机场。

马云捐赠的100万只口罩抵达日本,引爆了日本社交媒体。在雅虎、日文推特上,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口罩成为热门话题词,“马云”“口罩”也成了网络热门搜索关键词。

浙商总会会长马云表示,“过去一个月,从海外筹集防护物资到中国时,我们得到了很多国家,很多朋友的无私帮助……青山一道,同担风雨,相信一切都会尽快好起来!”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