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签约470多亿:金华开发区“云签约”招商更招才

2020-03-02 20: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003021658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虞燕媛浙江报道 3月2日下午,2020金华市首届云招商招才活动金华开发区专场通过多平台网络直播形式举行,由线下“面对面”改为线上“屏对屏”连线互动。活动共推出标准地29宗、3261亩,签约招商项目(含意向)20个、总投资约471.6亿元,吸引人才及团队33个、签约招才项目3个。

金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春波出席并作金华市营商环境推介。金华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发改委、市投资促进中心、金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四点连线,与云端参与企业及人才进行广泛的互动交流并实现在线签约,同步上线发布“金华招商地图”,便于客商快速、精准了解金华投资环境。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金开“云招商”遍地开花

“什么是‘标准地’,‘标准地’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好处?我从哪里可以了解‘标准地’信息?”活动中,上万名网友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进群的方式,在线进行咨询提问,既有这样紧盯金华开发区营商举措的,也有“我想了解像我们网红直播行业在开发区是重点扶持的行业吗?”这种了解开发区招商“开放度”的。

金华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市场主体总量近5万户。28年来,金华开发区筑巢引凤,倾力招商,聚力引才,培育了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数字经济、食品制造、文旅康养等五大主导产业,构建了一条从高端人才、专业人才到一线技工的产业人才链。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决策部署,金华开发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招才,实施“屏对屏”的项目推介和洽谈、 “在线签”的项目签约,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其中,金华开发区全力推进“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改革,举全区之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地开工,使项目可以最快速度落地,让线上互动的“准投资企业”对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大加赞赏。

视频连线高端人才  金开伯乐“云上相马”

“主持人好,现场的各位领导大家好,我是日本东北大学化学专业毕业的博士生,想问下金华开发区人才创业环境如何?”“我是大学老师,博士毕业,在企业的物流工程与管理、路径优化、设施选址、物流网络规划方面有比较深的研究和应用,请问金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是否有这方面的企业可以对接合作?”在云招才环节,全国各地、金华市各行各业的知名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和创业者在线参与互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问答。

“金华开发区不仅是企业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更是一处适合各类人才创业的宜居宜学的美丽家园。”让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诚意十足地说。让他如此有信心的,是金华开发区灵活、优惠的人才政策,和开发区为吸引人才提供的各种服务。

据了解,金华开发区制订了《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区三年行动计划》,从人才住房、城市入户、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等多方面着手,出台了最高给予“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1000万元的配套奖励,对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前来创办企业的领军人才或团队,最高给予1000万元项目资助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搭建了中加科创园、金华设计造等一批创业平台,并在上海、深圳、杭州等地设立了招才中心。目前,金华开发区已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0家、博士后工作站19家,吸引了诺贝尔奖得主、院士、国家级和省级“千人计划”等一批领军人才前来创业。

最近,金华开发区着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又送出“3+1”大礼包,为规上工业企业员工子女入学,提供学费、交通费和营养奶等三项补贴,以及公办学校专项入学指标。“学在金开”“住在金开”已成为金华开发区吸引人才的“金名片”。

云招商招才举措   促项目积极落地

疫情防控期间,金华开发区通过电话、微信、邮件、视频会议等方式,积极对接客商,通过“云对接”实现洽谈不停歇;借助招商地图微信小程序,让客商“云考察”开发区产业空间布局和各项目的投资条件、要素成本,实现服务全在线;同时加快合同评审,加快项目落地,实现签约不止步,金华开发区的云招商成效在活动现场得以体现。

智创绿谷项目、金华市金西温泉康养建设项目关乎社会民生;优品车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项目,康迪纯电动汽车电池组、全地形车以及智能充换电设备项目,年产50万件航空部件制造项目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互联网手游推广与运营服务项目、金华数字经济科创服务中心项目聚焦新兴产业……通过前期的洽谈,再通过此次线上对接,本次活动共签约招商招才项目(含意向)2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71.6亿元。

此外,现场的人才招引合作洽谈,共吸引高端人才岗位2130个,吸引高端人才和团队33个,涉及100多家企业。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放在一年的维度来看,尽管疫情的短期冲击可能比较强烈,但疫情过去之后,被抑制的经济活力定然会焕发出来。金华开发区期待各路精英鼎力加盟,共创未来。”李斌峰表示,金华开发区通过云招商招才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在疫情期间进一步联系、储备、促进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落地,也为疫情结束后的“双招双引”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本次金华开发区云招商招才活动在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闻客户端、金华广播电视总台无限金华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并机同步直播,吸引了近百万人在线咨询提问和观看。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