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长三角示范区内已有3099家企业复工 复工率达96.1%

2020-02-28 09:33     东方网

2月27日下午,上海召开第3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由市卫生健康委、市发展改革委/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上海海关、浦发银行负责人介绍情况。

据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介绍,考虑到长三角示范区地跨沪苏浙两省一市行政范围,门户特征突出,产业链呈现区域化、国际化分布,跨域流动需求比较大的情况,早在1月29日,一体化示范区内的主要道路卡口就实现了“站点合并,一站两检”,这样既能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又避免了因行政区划造成的重复设卡、重复检测问题。

2月20日,示范区做到了“一证互认”,两区一县跨域通勤人员、物资运输车辆都能保持畅通。2月21日,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通过上海白玉兰远程会诊平台,请上海儿科专家对一名发热的4岁患儿进行了远程会诊,给出了明确的诊疗方案,避免了异地奔波,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示范区执委会还会同两区一县,根据区域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建立了6项联防联控机制,主要包括:信息动态互通,人员流动互认,物资运输车辆共保,应急物资互帮,社会治安联合管理等。这不仅是针对单个领域,而是综合性的举措,有利于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这些机制有效促进了示范区企业复工复产。示范区共有规上工业企业3225家,截至2月26日,已复工3099家,复工率达到了96.1%。

张忠伟表示,在解决好面上跨区域协调的同时,实际上长三角也面临着“点上”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就是企业复产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问题。这些问题呈现出“三跨”特征:跨行业、跨边界、甚至跨境。比如,嘉定有家叫开米科技的企业,生产消毒洗手液,要复产,上游有11家供应商要协调。标贴在江苏太仓,30g小瓶子在上海青浦,500g大瓶子在浙江嘉善,原液材料在湖南长沙,泵头在广东中山,经过多方协调,供应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这些机制的探索有很多的案例,我们也感到,这些联防联控措施具有阶段性特点,需要根据疫情变化、企业复工复产实际需求,进行动态调整完善。” 张忠伟讲到,未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还会再推出一些新的机制。“总的目标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效解决跨域要素流动问题,提升一体化治理水平。”(夏毓婕、柏可林)

【责编:倪珺】
原标题:长三角示范区内已有3099家企业复工 复工率达96.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