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深入企业“三服务”,金华开发区西关街道力争“两战赢”

2020-02-22 15: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裘璐芳

在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关街道辖区内,企业多、范围广、任务重,防疫形势较为复杂,企业复产复工的防护措施尤为重要。为此西关街道对170家规上企业和1197家规下企业进行任务分解。截止目前,129家规上企业、644家规下企业完成开复工,72家重点规上企业验收复工率100%,完成率走在金华开发区前列。

走访摸排、严密核查、稳定用工……近日起,西关街道辖区内各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的状态,面对各企业的复工需求,为确保大家安全返岗、安心工作、安定生活,西关街道第一时间制定班子联系企业“三服务”方案,同时采取三项举措,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确保疫情不输入。

班子认领任务 深入基层进企业

各班子成员从年初一开始,一直坚守岗位,面对企业返工高峰期,在做好社区网格疫情排摸的同时,扑身企业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各自认领规上企业分工名单后,以“政企结对”的工作方式推进企业疫情防控,按照开发区管委会“四控五位”的文件要求,对企业防疫物资准备、进出入体温台账等进行检查;其次落地对表查人,结合“五色风险地图”对企业相关人员近来活动轨迹进行排查。同时,在每日街道防控视频例会中,做到班子成员走访企业情况日汇报、日汇总,确保安全检查查无遗漏。

借智借势借力 利企惠企广宣传

深化宣传,织密安全“防疫网”,除利用LED大屏幕、网络群发等方式宣传外、在对企业走访的同时,借助电视载体、新闻报纸等媒体力量,引导企业务工群众正确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宣讲省、市、区各级利企惠企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及时纾难解困 帮助企业树信心

在走访检查的过程中,西关街道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开展企业用工需求及营业状况调研,累计为9家企业纾难解困,并将7家企业困难反馈至管委会。同时建议企业在确保防疫措施全面到位情况下,合理安排员工返岗,保障关键岗位不空缺、重要事项有人抓,逐步提升产能、稳力恢复生产。科学应对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不误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接下来,西关街道将继续保持敢担当、勇创新、求突破的工作态势,加强企业走访、跟踪经营数据、跟进解决措施,以企业“三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以“三到位”为要求,注重企业帮扶机制,协同企业齐心齐力,力保数据稳定,迎接经济新春天。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