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浦东金桥开发区防疫情减租金,企业更添信心

2020-02-21 21:1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携手共进,就没有冲不过的险滩。复工日到来后,怎样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防疫情”“保生产”的双重挑战?浦东新区金桥开发区一边抓牢疫情防控,一边落实精准减负政策,为中小微企业解除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不留盲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桥集团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有关决策,“早布局”、“细策划”、“严措施”、“强执行”,全力抗击疫情。对辖区内所有企业楼宇、商业设施、人才公寓进行排查统计和疫情防控,果断坚决地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仅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对集团主营物业采取地毯式排摸,以“全覆盖,不遗漏”作为工作原则,加强信息互通,每日汇总企业信息,实现挂图作战、整体把控。对因受疫情影响复工困难或是在物流供应链方面有困难的企业,利用集团系统企业资源,千方百计、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金桥阳光花苑人才公寓是金桥集团负责建设运营和管理的,旨在为金桥开发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的人才公寓。针对人才公寓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双重考验,金桥集团“331”战“疫”阵线联盟,用心守护公寓住户,筑好疫情防控墙。全面加强联防联控,进一步夯实科学防控流程,普及详细防护建议,并努力为住户做好心理疏导。

在园区上下一心进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召下,承租企业也纷纷参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上海荷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各门店附近开设便民平价菜站,向社区居民们赠送蔬菜礼包1000多份,给浦东新区疾控中心、徐汇中心医院等战斗在一线的天使送去爱心便当6000多份。

减免租金提振信心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抗风险能力弱,受疫情冲击较大。疫情发生以来,金桥开发区迅速将工作重心转向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平衡兼顾,积极落实浦东新区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18条措施。在继续紧抓防控工作的同时,全覆盖做好企业摸排,精准掌握企业困难,充分了解企业复工和扩产计划。群策群力、精准施策,为开发区内的中小微企业制定了减免房屋租金的实施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增强企业克服困难的信心,调动企业生产自救的积极性,为实现开发区全年“倍增计划”奠定基础。

据金桥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受惠企业达到1000家,减免租面积约121.45万平方米,减免租金约1.41亿元。其中,金桥集团惠及企业近400家、商铺170家,减免租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减免租金超过2000万元;金桥股份惠及企业近500家,减免租面积105.45万平方米,减免租金1.21亿元。此外,金桥开发区还鼓励私车出行后帮助企业解决停车困难,并为企业员工及客户统筹资源,解决住宿问题。

减免租金措施的扎实落地,让金桥众多中小微企业能够安心复工复产,也让企业经营者对未来经济发展满怀信心。夏弗纳电磁兼容(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园区第一时间积极主动与企业协商,主动通过减免房屋租金等方式为企业缓解经营成本压力,为企业进一步投资生产创造了稳定健康的投资环境。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