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金华开发区多措并举援企稳岗当好企业复工“店小二”

2020-02-21 18: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221151334

从贵州返回金华开发区的员工。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2月18日下午3时,一辆搭载25名贵州籍员工的大巴车缓缓驶入位于金华开发区的宏昌电器科技公司。来自贵州务川县的李松抵金后说:“一直盼望早日复工,但是外出工作需要一系列健康证明。”经过金华开发区与员工户籍地沟通协调,还包车接送,李松和他的老乡们顺利返回金华。

宏昌电器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陆灿对开发区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店小二”的新举措直呼“给力”。“员工们接下来作出健康申报和自我防控承诺,经相关部门核准后,移入‘白名单’管理就可直接上岗,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耽误。”当天,金华开发区共落实包车接送贵州籍员工6批次203人、云南籍员工2批次64人、河南省1批次36人。另外,正积极对接四平红嘴开发区1000名待岗员工。

金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返城复工”,强化援企稳岗,开发区出台一条条“干货满满”的政策措施。

据了解,金华开发区建立企业“用工专员”结对联系制度,提供“点对点”订单式招工服务。2月17日,开发区“用工专员”郑媛媛来到金华乐事多商贸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用工诉求后,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利用各自招聘平台免费发布岗位信息,定向推送给求职者,为企业用工阶段性需求和全面恢复生产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服务。

金华开发区还通过拓宽招聘渠道,全力优化就业招工公共服务。自2月7日开始,开展了2020年开发区“春风行动”企业网络招聘会,动员已复工、待复工企业参与招聘“接龙”,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多网络招聘求职渠道,切实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目前已有270余家企业参与。

金华开发区还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和人员管理,引导企业力争不裁员或少裁员,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形成企业与职工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的和谐局面,做到有序复工、规范用工、减少缺工。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筹备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对有创业意愿的同等享受当地创业扶持政策。

记者在金开现代制造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挖机、货车来回穿梭;金鼎织带的生产车间,8台染机、26台卷带机已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手速信息科技公司6成员工返岗,满足24小时网络安全监测工作要求。

截至目前,金华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数195家,复工率达79.3%;规上数字经济企业复工数28家,复工率63.6%;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数107家,复工率54.9%。(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倪晗 陈倩)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