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春暖花开,我在“浙丽”等你

2020-02-20 14: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22013303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曾一度被打乱的出游计划又可以“重启”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从2月18日,浙江省丽水市推进全市A级旅游景区全面恢复对外开放,游客可凭“绿色健康码”或健康证明实名制购票和游览。

值得一提的是,从2月18日至12月31日止,丽水市各A级旅游景区还向全国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免费开放,等待战“疫”一线的“逆行者”来丽水看山景、住山居、品山耕。

目前,全市63家A级旅游景区已有59家复工,全市农家乐民宿也在加快开放营业工作。从2月19日起,全市农家乐民宿通过扫码申报备案,将农家乐民宿信息、复工承诺书上报即可自行恢复生产。截至昨日12时,全市3765家农家乐民宿已经复工经营721家。

微信图片_20200220133033

微信图片_202002201330331

走遍千山万水,最美还是秀山丽水

“战‘疫’结束,1000间爱心客房请您来歇一歇!”2月10日,鸣珂里文化民宿发起“爱心客房捐赠”活动,此次疫情过后将拿出1000张有效期为2年的松阳、无锡两地民宿房券,免费为武汉、上海、嘉兴、无锡、松阳的医护人员提供调养身体、放空心灵的场所。目前,已对接到武汉协和医院、上海瑞金医院等18家医疗机构,已确定医护人员已达600余人,人员数量仍在增加。

原舍•揽树民宿提供280间免费房源给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休养使用;卓庐若家民宿送出20间免费客房,医护工作者、警察入住卓庐若家者终身享受7.5折;耕云影人、耕云影居两家民宿免费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一年住宿;如隐•小佐居自疫情结束起的一年内为来自湖北、浙江、江苏、上海4省市的医护人员、警察提供200张免费休假房券……全市各地景区和农家乐民宿纷纷开展暖心行动,希望让战疫归来的“逆行者”们在好山好水好风光中舒缓身心的压力、安心地疗养。

微信图片_202002201330333

微信图片_202002201330334

秀山丽水,天生丽质。徜徉在湖光山色里,享受春日暖阳的惬意,感受一次“深呼吸”之旅,体验一次养生慢生活,不禁让人感叹:风景“浙丽”独好!战“疫”必胜,我在浙“丽”等你!

近年来,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丽水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打造千亿级第一战略支柱产业,生态旅游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秀山丽水、诗画田园、养生福地、长寿之乡”品牌越发响亮,全力向着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和世界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大步迈进。

走遍千山万水,最美还是秀山丽水。目前,丽水全域就是一个大花园,共有旅游资源单体2365个,已创成1家5A级景区、22家4A级景区,众多美丽乡村镶嵌在绿水青山间,犹如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随着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民宿成乡村发展的新兴和主导产业。近年来,农家乐民宿更是异军突起,节假日常常是一铺难求,更是成为外来客的“心头好”,让人来了就不想走。

微信图片_202002201330336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推广营销

2月18日下午,松阳文旅投集团按复工要求移除铁马、闭园告示等物品,并按《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制作入园登记册和告示牌,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当地大木山茶园、松阴溪、黄家大院、延庆寺塔等景区已全部恢复营业,除免门票外,景区旅游观光车费用享受团队价的优惠政策。

受此次疫情影响,丽水市各大景区、农家乐民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推广营销,积极谋划疫情过后如何恢复生产,并在复工复产后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全市各地正通过用好健康码、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入住景区、农家乐民宿旅客的管控,做好开放营业的景区、农家乐民宿事中事后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抓好帮扶政策落地,在政府精准失策下,通过经营自救、行业互救等各种形式,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微信图片_202002201330338

云和梯田成为携程、美团首个开放景区,通过朋友圈、抖音、微博等进行线上宣传推广;遂昌高坪乡利用旅游新媒体,让主播带领粉丝们提前感受诗画美景;仙都景区推出线上360度无死角欣赏美景举措,让心灵来一场洗肺之旅……为应对此次疫情,丽水市各地景区、农家乐民宿还纷纷创新宣传推广渠道,推动品牌与景区(景点)等旅游资源的融合,不断丰富消费内容。

在解除应急响应前,丽水市所有星级饭店餐饮一律暂停堂食、自助餐服务,改为打包取餐、送餐服务;丽水市旅行社经核准后实行分批、有序复工;在疫情稳定解除应急响应前,暂缓组织20人以上旅行团活动……

当前,该市各文化旅游市场主体建立安全的自身防疫机制和绿色通道的服务机制,建立全员健康监测制度、卫生防疫制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传染病防治知识日常宣传教育制度,确保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安全有序开展文旅活动。(通讯员:钟根清;图片均由丽水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