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金华,俺们回来了

金东区 “洁灵家居”河南员工返程记
2020-02-17 10: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民权员工回到金东

62名来自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的企业员工以企业“包车”的形式回到金东区的企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防疫复工两手抓,风雨无阻向前进。2月15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金华带来些许寒冷,但这浇不灭企业对复工复产火热的期盼。看着三辆大巴缓缓驶入总厂区,金华洁灵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罗军难掩心中激动:“河南民权的朋友们欢迎你们返厂!”随着扩音喇叭里熟悉的声音,62名来自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的企业员工以企业“包车”的形式,历经11个小时终回到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即将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去。 

“早在正月初十,就不断有老乡通过电话询问什么时候可以返厂。”邓军民是有17年工作经历的老员工,也是该企业在民权县的员工联络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平稳,在外地的企业员工返岗的热情同样强烈,都很想回到工作地。

据了解,“洁灵家居”是金华市金东区第一批获批复工的企业,这次“包车”返回的,都是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的老员工,对工作最熟悉,适应能力也很强。“这么多年来,这次回金最不容易,也最让人感到温暖,金华和民权都有很多单位部门,一直在关心、帮助和支持着我们。”谈起一路过来的艰辛,这位见惯风风雨雨的联络人感慨万分。

一场特殊的返程接力赛,员工很高兴。缪小芬 摄

一场特殊的返程接力赛传递着两地齐心、共促复工的正能量。

两张车票,一段高速,记录点滴。G1561民权北至兰考南,G1892兰考南至杭州,杭州高速至金华,中间凝聚着太多人的心血。“民权当地,村镇不放行,车辆不通行,买一张车票都不容易,更别提组织几十号员工前往外省。”邓军民告诉记者,企业了解到员工返金的困难,第一时间对接民权县政府和金华相关单位部门,没想到获得多方高度重视。民权县专门组织车辆统一接送62名员工前往高铁站;民权高铁站帮助企业订购一节车厢的全部车票实现了“包车”;金华提早通过“健康码”核验人员信息,畅通返程高速“绿色通道”。多方用实干彰显责任担当,传递着两地齐心、共促复工的正能量。

刚下车的员工,在企业的统一安排下,由傅村镇卫生院6名医护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民权县、金东区和金义都市新区各级领导还专门给我打了电话,我们一定要保障好员工们的身体健康,绝对不出事。”罗军信心满满地说,厂里口罩、消毒液、耳温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已准备充足,驻企医生也已到岗,企业将实行7天自我监测、人员分批就餐、“点对点”管理等制度,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测温完毕,时间已经到下午5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来自民权的民工们将在金华吃上年后的第一顿饭。虽然带着口罩,但依旧藏不住他们脸上的笑容,有员工表示,金华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回到这里就像回到了另一个家,他们很放心、也很有信心。

周到细致的体测监测工作,确保安全。缪小芬 摄

周到细致的体测监测工作,确保安全。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陈阵 李欢 摄影:缪小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