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金华婺城万名党员共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战疫情保平安

2020-01-30 15: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防控检查

防控检查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周金权 月映红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一个体系,部门联动,“集团”作战。连日来,在医疗救治、基层防控、交通运输等疫情防控战线上,到处都活跃着金华婺城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挺身而出,勇当先锋作表率,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书写着使命与担当,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九带头”,争当护航排头兵

李剑飞是婺城区城北街道卫生院院长,人流量最大的高铁站和汽车站就在其辖区。得知武汉出现疫情后,他第一时间带队前往金华高铁站设点,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守土有责,必须冲在前面。”

为了全力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婺城区委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规范湖北返金、在金人员摸底随访、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和医疗救治与防控等三大流程,并向全区党员发出“9个带头”倡议,深入防疫最前线开展防控。

目前,婺城区组建疫情专项服务小队300余支,走访居民、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等15余万人次,发放宣传册1.9万套。在高铁站、高速路口、汽车西站等重要部位,党员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开展人员情况排摸、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工作,设立卡点对车辆人员进行排摸。

微信图片_202001301333171

深化乡村防控,网络精细化

网格精细化,当好安全守门员

“每天都有党员干部来宣传,跟踪监控健康状况,只要我们做好防护,就没什么好担心的。”白龙桥村居民郑女士安心地说道。随着疫情蔓延,婺城深入发挥红色网格作用,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排头兵的作用每天奋战一线。各地网格员利用道情、平安小喇叭等接地气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

除此之外,婺城党员干部依托“红动婺城”云平台,以信息化形式开展网格防控工作。前期制作的二维码,成为此次疫情监测最快通道,群众在自家门口扫码即可报告疫情、报送诉求。

在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的其他战场上,同样能看到党员挺身在前。每天都有人员对全区公共场所进行摸排,目前,婺城党员干部已对200多家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消毒面积37222平方米,电影院等公共场所也一律暂停营业。

微信图片_202001301333172

捐赠口罩给村民

履职强担当,共筑疫情防护墙

在疫情面前,越来越多的党员毅然主动放弃休息,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这几天,在婺城区白龙桥镇郑路村,村两委干部郑庆丰和村里的党员一起在村里的各个角落巡查,逐一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挨家挨户宣传防疫抗疫相关内容。看着党员们每天忙碌的身影,村民们表示,对抗击此次疫情充满了信心。

从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到基层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也带动婺城百姓积极参与到防控大战。金华市久鼎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龚文,将库存的6万只口罩无偿捐赠给金华市民,白龙桥镇麻海地村民洪夏仙无偿捐赠一箱口罩给村委会……

此外,婺城区严守阵地,发动镇村两级积极转发推送省市官方疫情防控动态。截至目前,共教育训诫发布不实疫情信息人员4人,多举措保障社会公共秩序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婺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与广大群众联防联控,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