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张旭辉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防疫最大的依靠是老百姓

2020-01-30 15: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张旭辉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张旭辉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许新云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防疫最大的依靠是老百姓,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善于发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29日,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时表示。

张旭辉一行先后来到江南街道检查兴学社区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到三江街道检查雅苑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东莱路农贸市场保供情况、江南会商务酒店防控情况,到苏孟乡检查防控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探索创新和昂扬斗志。他说,在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候,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你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防控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张旭辉在检查中指出,沿街店面节后恢复经营和工业园区企业复工是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两大隐患。要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及早研判假期后续复工复商等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挑战;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充分发挥开发区“大数据+网格化”的先行优势,进一步织密网格,让每一个“神经末梢”都能得到及时捕捉,同时加强信息技术的利用,通过人机互动,把人从基层事务中部分解放出来;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督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张旭辉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处置和人性化管理的关系,注重对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人文关怀,提供强有力的防疫物资保障,合理安排工作,避免疲劳战;注重对重点人员人性化服务,为其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障和必要的心理健康疏导,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其理性应对疫情。

张旭辉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张旭辉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在开发区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同时,志愿者也彰显出积极正能量。为此,金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2020年1月29日向全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书:

——带头加强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带头遵守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时要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必须戴好口罩,并做好合理休息。同时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

——协助秩序维护。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和重点区域、人员的走访、排摸等工作;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并做好对个人信息的保密工作。

——参与网格服务。在镇街以及居委会、村委会的组织下,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清理环境卫生,清除病媒孳生地;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各志愿者按照做防控知识的宣传员、疫情工作排查员、防控真空督查员、困难需求代办员、环境问题整改员的要求开展工作。

——帮助宣传普及。参与村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