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2020年,突破性政策打造超常规发展“临港速度”

2020-01-19 11:07     文汇报

2019年8月6日,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设立。

去年,上海落实国务院印发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出台新片区管理办法,完善新片区管理体制,制定实施特殊支持政策,推动重大改革优先在新片区试点、重大项目优先在新片区布局、重大政策优先在新片区适用。临港新片区新设企业4025家,签约重点项目168个、总投资821.9亿元。

今年,上海将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进一步发挥自贸试验区的引领带动作用。按照“五个重要”的要求,推动临港新片区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从业自由和信息快捷联通政策加快落地,实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和全面风险管理制度,推进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建设,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

目前,市发展改革委加快推进落实总体方案明确的78项重点任务,发布实施“特殊支持政策50条”、支持人才发展、支持金融业创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政策,开展新片区各类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新片区建设全面推进。

今年将积极争取落地实施一批突破性的政策措施,引领开放之先,发挥制度之特,承载经济之实,打造超常规发展的“临港速度”和经济新增长极。加快设立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推动实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和全面风险管理制度,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引进和落地一批标志性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编制新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加快推动产业发展、综合交通、文化旅游、社会服务等领域规划布局和项目建设,建设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

据了解,市财政局正积极探索、统筹设计形成“产业+投资+贸易+人才”四位一体、与新片区作为特殊经济功能区战略定位相适应的税制框架体系;研究设立“新片区专项发展资金”,优先支持临港新片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建设。今年有效发挥“新片区专项发展资金”示范引领功能,积极争取《总体方案》明确的自由贸易账户税收政策、境外投资和离岸业务税收政策、扩大新片区服务出口增值税政策适用范围、围网区域特殊税收政策在新片区尽早分步落地实施,全面推进落实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重点产业和吸引境外高端紧缺人才的“两个15%”所得税优惠等政策在新片区顺利实施,推动跨境金融服务、前沿科技研发、跨境服务贸易等功能集聚提升。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