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聚焦“农”字,金华婺城区抓“集市党建”聚乡村振兴合力

2020-01-16 15: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县府里”琅琊特色农产品街区的商贸集市

党建引领“集市经济”。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新鲜‘富硒米’,晶莹剔透,营养丰富……”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白沙溪畔的琅琊古镇上人山人海,来自琅琊镇泉口村的种粮大户陈建新正在向各地专程前来赶集的市民们推荐自己种植的 “富硒米”。看着市民你“5斤”我“10斤”地争相购买,陈建新乐得眉开眼笑。

据了解,陈建新是琅琊镇泉口村粮食专业合作社社员,今年种有200余亩稻田。“此次大集市给我们农民提供了销售平台,让琅琊农产品有了更大舞台、更好销路。”陈建新说,半天时间,他家“富硒米”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上千元。此外,味道醇厚的桑葚酒、香气扑鼻的山茶油、松脆可口的玉米饼等独具琅琊特色的各式农产品、美食小吃也令市民朋友们赞不绝口。

“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我们得到相关部门、街道和婺城乡贤的大力支持,在城区新华街‘县府里’又搭建了琅琊特色农产品街区,与镇里的大集市活动同步开街。”琅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向阳介绍。来自琅琊镇的多种名特优新农产品走进城里老百姓的菜篮子,为广大市民提供品种全、种类多、品质优、价格实的好食材。一方面是红红火火的“集市经济”,另一方面是“农产品进城”,琅琊正唱响都市农业经济新歌。

“县府里”琅琊特色农产品街区

“县府里”琅琊特色农产品街区。

“这个平台真不错,既能让城市居民能‘零距离’接触琅琊特色农产品,也能为我们进一步提高知名度,拓展销路。”方俊伟是绿色农产品“方安康”品牌负责人,其50亩的种植基地就在琅琊镇后金村。这次特色农产品街区开街,他带着招牌产品芦笋前来参展。

“琅琊的农产品以‘优质’享誉金华,但很多农户苦于缺少销售途径,好产品走不进大市场。”吴向阳表示,针对农产品销售难、附加值不高等问题,镇党委大抓“集市党建”工作,利用本地优良环境资源,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强产业,构建“1+X”平台强展销,通过党建搭平台、文化聚人气、农产当主角,构建产销一体化的展销模式,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全力驱动集市经济发展,切实增加了群众收入。

“县府里”琅琊特色农产品街区一角

“县府里”琅琊特色农产品街区一角。

截至目前,该镇以“集市党建”为引领,通过成功举办“水竹蓬畲族文化节”、首届婺城区“卢文台治水”文化节、第三届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相约琅琊•2019年农产品展销会”等多项活动,大力发展集市经济,把活动凝聚的“高人气”,转化为推动富民增收的“强驱动”,2019年全镇集市经济累计销售农副产品超2000余万元。(通讯员:汪路、王新宇)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