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文艺汇演进社区,欢声笑语暖人心”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助力文化活动开展

2024-01-05 17:45     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40104111655

中国发展网讯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文明、欢乐的节日氛围,在一年一度元旦佳节之际,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各分支机构积极走进社区,通过文艺表演、集市活动、反诈宣传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与当地居民共度热闹非凡的元旦盛会。

助力活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2023年12月30日晚,稠州银行义乌商苑支行走进由四季社区党委主办、同悦社工承办的“万象开新篇,四季迎风华”元旦晚会,百余名各族群众、志愿者、企业职工和辖区居民齐聚一堂,共迎新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2024年1月1日,由稠州银行义乌赤岸小微企业专营支行赞助的元旦活动在赤岸社区上演,赤岸社工站为社区居民们精心策划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此次活动涵盖了市集、义剪、消防宣传、美食分享、24孝图孝文化传播以及文艺表演等多个环节,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参与。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寒冷的冬日里,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关爱退休老人,传播反诈知识

为加强街道企业退休人员文化建设,增进企退人员情感交流,丰富居民晚年文化生活,稠州银行走进义乌市廿三里街道陶店村文化礼堂,通过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最新手段让老百姓守牢钱袋子。

“品美食逛商场、赏戏曲舞蹈、看反诈听宣讲,在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乐在其中。”12月30日上午,以“文艺相伴岁月添彩”为主题的首场城西街道企业退休人员文艺汇演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开展。借助此次文艺汇演,稠州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理论+案例”的形式,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场生动的反诈课,提醒在场观众们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鉴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一直以来,稠州银行义乌城西支行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社区共建,高度关注退休人员的身心健康和业余文化生活,弘扬敬老、孝老风尚,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为退休人员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丰富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构筑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良好社会风尚和构建和谐社会很有助益。”稠州银行义乌城西支行行长朱星明说道。

稠州银行在元旦佳节之际赞助的一系列社区文艺汇演活动,拉近了与群众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居民切实体会到了“家门口”的便民服务。新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里,稠州银行将一如既往履行社会责任,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为使命,贴近用户、走进群众,打通与群众联系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城乡居民精神文明发展、构建未来美好社区建设贡献金融力量。(稠轩)

微信截图_2024010411172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