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江义乌:军绿大衣方歇,东北大花袄正当时

2023-12-05 17:16     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31205163929

中国发展网讯  聊起最近军绿大衣和各式棉服的销量,丽亮服饰的陈先生正忙于打包,他说现在订购的军大衣最早也得20天后才能到货,除了零散的几件,市面基本都处于断货状态。

做了十多年服装生意,陈先生也没想到军大衣会从自己的父辈,火到自己的儿子这一辈,跨越三代人的审美共鸣,归根结底是气候和气氛的烘托。

今年的冬天冷得突然,东北的暴雪,南方的气温陡降,大家都无所适从。原本东北、山西和陕西等地的采购商每年都会订购的军大衣,早在7月前后就已经开始陆续出货,11月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走在潮流前线的大学生们,开始花式拍视频“线上玩雪”,大赞军大衣抗风且性价比超高引发国人共鸣,气氛一时热烈,加上军大衣作为影视剧剧组常备产品,时常会出现明星身披军大衣的路透图,军大衣由此也沾上了“明星效应”。

陈先生说,11月的时候,加绒改良款的军大衣和传统的夹棉军大衣,均销售一空。单个客户起码都是2000-3000件起订,而且新客户基本都来自义乌购。

山西的一位采购商,3年前从义乌购上联系陈先生,寄送样品后,至今每年订购军大衣等棉服产品均在20万元左右,今年也早早的就开始采购,9月时也有追加订单。这个保暖季截止12月初,军大衣的销量较去年上涨了30%多,陈先生介绍说。

黄宗洪经营的开拓服饰从事军用劳保衣物20余年,也是头一次见军大衣火成这样。

不同的是开拓服饰的采购风潮发生在10月,黄宗洪说新客户从义乌购和短视频平台来的最多,其中山西的新客户最多,上个月山西的一位新客户才通过义乌购采购了80000元左右的军大衣作为劳保用品发放。而浙江省内则是供应横店剧组的订单最多,单个客户都是几千件起订。

开拓服饰销售的军大衣分为可脱卸内胆和不可脱卸两种,另外一款一体绒的新款军大衣,企业选用的高密度长绒面料制作,电商和超市大卖场的采购较多。

眼下国内军大衣风潮尚未过去,同样拥有超高性价比的东北省服“大花袄”已经大有冲出国门,“席卷”时尚圈的趋势。蝴蝶的翅膀开始煽动,带来的这场飓风又将掀起怎样的浪潮,我们拭目以待。(王文娟、沈晔)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