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江金华举行新材料高峰论坛 景迪医疗携手浙师大工学院打造“博士创新站”

2023-12-04 16: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312041326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叶素彬、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2月4日,“材”聚浙中•新材料高峰论坛暨金华市新材料学会成立大会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该会议以面向“双碳”目标的催化新材料为主题,由浙江师范大学、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华高等研究院承办,兰溪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金华市表面工程协会、重庆大学长三角(兰溪)镁材料研究院、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新材料产业是浙江省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八大万亿产业之一。金华市现有稀土材料、石墨烯材料和金属材料等新材料企业300余家,磁性材料具备国际竞争力,新材料工业总产值超过500亿元。此举旨在为加快金华市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推动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在催化新材料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山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南开大学等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相关专业主题进行了分享,会议同期举行了专家工作站、博士创新站的授牌及签约仪式。

金华市景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获颁“博士创新站”,并与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医疗用品的新材料创新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及应用。

据介绍,金华市景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是一家集研发、开发、生产、销售新型一次性6864类、6865类医疗敷料及防疫防控、消杀产品为一体的医疗用品企业,是浙江省医疗器械敷料行业的典范企业,有着强大研发、生产与销售实力的现代化企业。

景迪医疗在发展过程中,在浙江省、金华市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和扶持下,成立“浙江省景迪生物医药敷料科学研究院”。景迪医疗目前拥有博士2人、硕士3人,研发与技术人员80%为医用敷料类从业经验8年以上者,骨干人员超过6年行业实操经验。依靠强大的专业知识和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将自身发展定位于一次性医疗器械医用敷料的研究与开发,满足企业及社会各种个性化产品需求,实现质量管理与国际医疗器械耗材辅料质量管理的逐步接轨。

微信图片_2023120413255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