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寓教于乐”金华银行义乌分行开展“快板反诈宣传”

2023-12-01 10:4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如今网络很便利,征婚交友要警惕。一声哥哥甜如蜜,抠脚大汉装美女。保健养生吹上天,专车接送不要钱。扫码领水领鸡蛋,天下没有免费餐。……”近日,一段“快板反诈宣传”在义乌绣湖公园上演,吸引了现场不少的群众观看。

原来,这是金华银行义乌分行在拍摄反诈视频,清脆的快板声,朗朗上口、诙谐幽默的语言,加上节奏明快的舞步,六位身着行服的女员工将现今社会上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技巧,生动地传递给观众,为老百姓拆穿花样百出的各种骗术,将反诈防骗意识根植在群众心中,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这个快板编得好,也很顺口,各种反诈知识都串在里面。”“这个宣传表演形象生动,又不失寓教于乐,我身边还有人想网上投资,想赚取高额利息,这么一听想来还真是后怕……”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点评,不断拍手向宣传队表达着赞许。

今年以来,该行精心准备,组织多支流动宣传小分队,开展金融知识流动课堂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通过一场场通俗易懂的防电诈宣讲,进一步强化了老百姓的防范意识。特别是通过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该行员工自编自导自演《洗钱套路千千万、唐僧反洗钱看不看》《共筑反诈防火墙》等微视频,让群众在轻松诙谐的氛围中,轻松掌握各种防骗知识。(王栋)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