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与时间赛跑”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协助企业追回涉诈资金7.8万余美元

2023-11-24 11:05     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31123223907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一面充满感激之情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被送到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对该行优质的服务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表示赞许。

11月7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杭州分行收到客户某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紧急资金追回申请,客户表示11月3日通过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汇出的一笔金额为USD78750.00的付款信息被境外黑客恶意篡改,导致资金汇向境外非实际收款人账户,希望稠州银行帮忙查询该笔款项状态,并协助将资金追回。

稠州银行在收到企业情况反馈后,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协商解决方案,在主动安抚客户情绪的同时,立即向中间行发出查询电文了解款项状态,并在当日晚间,又追发了第二次电文,在文中向中间行说明该笔资金系涉欺诈情况,再次请求中间行协助,对该笔资金予以追回。

此时,距离资金汇出已有4天,能否成功追回已成为未知数。时间紧迫,为提升沟通效率,11月8日一早,稠州银行杭州分行国际业务部的经办人员立即电话联系中间行,再次请求协助退回涉诈款项。最终,在中间行的协助下,被境外黑客欺诈的全部款项于11月9日上午被顺利追回,汇入到客户账户中。看到资金安全到账,客户悬着的心总算落下来,特地向稠州银行送去锦旗和感谢信,称赞其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

近年来,跨境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影响。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稠州银行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联合反诈部门积极开展反诈教育,帮助公众提升电诈防骗意识,用专业、贴心的服务,保护好客户的“钱袋子”。(稠轩)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