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中非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揭牌!

2023-05-29 17:13     义乌发布

日前,中非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在义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揭牌,标志着义乌对非结算驶入“快车道”。

1

中非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成立后,将拓展非洲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加强与中资银行在非分支机构、境外金融机构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合作,建立跨境人民币清算结算渠道,探索跨境资产转让、人民币同业购售等业务。

“我们公司对非贸易原来以美元结算为主,往往一笔贸易款要分期分批收汇,易受汇率波动影响。”义乌市某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汪本健介绍,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了解到该公司需求后,为其推荐了跨境人民币结算方式。自2022年以来,该公司南非业务已全部转为人民币结算,截至目前,合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44笔,金额873万元。

2

中非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的成立,为义乌与非洲的经贸往来,提供更加便捷的结算渠道。

非洲是义乌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目前,常驻义乌的非洲客商近2000人,2022年义乌对非洲进出口840.2亿元,增长10.2%。

近年来,义乌市金融办、人行义乌市支行等部门针对重点国家和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需求特点,推动银行机构不断创新跨境人民币结算新路径,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扩面增量。2022年,义乌跨境人民币结算565.4亿元,同比增长56.23%。(骆红婷)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中非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揭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