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工行金华分行: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有实招

2023-01-04 10:4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022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工行金华分行认真贯彻部署总、省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落实普惠金融的相关政策措施,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2年10月末,工行金华分行普惠口径贷款余额205.23亿元,较年初增加43.46亿元。

完善金融支持普惠小微业务发展政策。工行金华分行通过加强考核引导、激励保障、权限下放、规模倾斜等多重举措来不断完善小微业务发展政策,保障业务稳健发展。在考核引导上,通过加强对支行经营绩效考核中普惠小微业务的考核,有效推动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快速发展和结构优化。在激励保障上,工行金华分行总、省行目前对普惠小微业务给予人力费用奖励、FTP优惠等专项激励,分行也持续加大了对普惠小微业务的各类专项考核激励,极有力的调动了支行和客户经理对小微业务的营销积极性。在信贷规模上,对有真实需求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工行金华分行在规模上给予优先保障,真正为专心主业、认真经营的小微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在下放审批权限上,工行金华分行省分行对金华分行转授小微企业最高3000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最高1000万元信贷业务审批权限,市分行对永康、东阳等六家县域支行小微中心转授单户最高1000万元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审批权限,对武义、磐安两家县域支行小微中心转授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单户最高500万元的审批权限,永康、东阳、兰溪、浦江四家县域支行小微中心转授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单户最高500万元的审批权限,极有利的提升了对小微客户的贷款审批效率。

加大首贷户、信用贷款拓展力度。工行金华分行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把加强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的重要内容,一方面持续加强对工业园区、专业市场、发达乡镇等小微企业密集区域的走访营销,积极宣传工行金华分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设计对接企业服务方案,切实帮助客户解决在当前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融资困难,适配工行金华分行线下特色融资产品和e抵、e企快贷、经营快贷等线上精品产品,做好小微企业的融资对接工作,2022年1-10月,工行金华分行共新拓小微企业客户784户,对应新增贷款余额36.79亿元,其中首贷户206户,对应涉及贷款金额6.70亿元。同时工行金华分行努力优化小微企业贷款结构,努力提升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为切实降低小微客户转贷成本,该行积极为信用良好、经营正常、有融资需求的客户提供续贷支持,要求支行建立续贷业务沟通机制,对到期的存量贷款提前与客户做好沟通,了解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提前启动续贷准备工作,提升小微客户无还本续贷业务体验。截至2022月1-10月工行金华分行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累放金额14.98亿元。

加强产品创新,提高对个体工商户贷款覆盖面。为提升对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来工行金华分行着力围绕创新担保方式、降低融资成本、减轻还贷压力等多维度创新产品。创新使用大数据,开发线上小额信用贷款产品“经营快贷”,有效提升信用贷款覆盖面,创新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担保难题。截止2022年10月末,工行金华分行共有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余额10437万元,较年初增加5387万元。创新推出网络循环贷款产品。为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工行金华分行创新推出个人e抵快贷业务,该产品线上评估、线上审批、手续便捷,同时可根据客户自身资金需求和货款回笼周期,随提随还,极大地减轻了客户还贷压力。截至2022年10月末,工行金华分行个人E抵快贷业务较年初增加16.62亿元。(张奕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