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义乌战“疫”进行时:稠州银行“抗疫16条”助企纾困“劲”而“实”

2022-08-08 17: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8081531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林佩佩、楼群、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义乌突发疫情,浙江稠州银行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基础上,结合该行实际出台“抗疫16条”,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人群等的金融支持力度。

纾困实体经济,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对其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我们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据悉,该行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应延尽延”“能延尽延”,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年内延期还本付息,并实施名单制管理。

同时,该行推动符合条件客户“应续尽续”。对符合续贷条件的授信客户,结合行内无还本续贷、中期流动资金贷款、 随借随还等模式,切实做到应续尽续,并推动已授信客户“应贷尽贷”。针对疫情突发影响,该行加快了已授信贷款的投放进度,逐户明确授信支持方案,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应贷尽贷,及时给予流动资金补充,积极支持存量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

此外,该行还加大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旅游文化、交通物流等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市场主体的纾困帮扶力度,对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网店店主等灵活就业主体,比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加大经营性贷款支持力度,主动跟进和有效满足受困企业的融资需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推进减费让利,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智慧柜员机均实行汇款免收手续费,免收网银年费、账户管理费、银行卡年费、开卡工本费等费用,取消所有对公客户的支票工本费、手续费、挂失费,以及商业汇票的工本费、挂失费,降低人民币对公结算账户开户手续费。同时,针对交通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实行手续费优惠政策,免收交通物流企业及货车司机等个人通过柜面渠道办理的人民币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目前相关系统正在抓紧改造,以上优惠政策将在系统改造上线后正式执行。

优化审批流程,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该行建立特殊时期授信审批流程优化,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对涉及抗疫、防疫服务的授信企业,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指定专人、专项处理,并在审批流程上积极采用临时信审会、会签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完成现场尽职的业务,采取语音、视频连线等方式开展调查,确保授信审批流程不受疫情影响;对员工数量大、服务主体多的授信客户,加强沟通,一户一策,逐一确定授信方案,确保满足该类企业的融资需求。

同心抗疫,组织力量下沉服务

自8月3日开始,稠州银行组织辖内员工分批分组前往义乌市苏溪镇和赤岸镇,站在一线支援政府部门的抗疫防疫工作。同时该行安排各支行走访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为社区、行政村、高速路卡口、火车站卡口和志愿者服务站捐赠防疫物资,主动担负起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本市疫情防控工作。

稠州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加大金融供给,用金融活水保障民生,确保疫情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不限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