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22-08-02 14:3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始终保持警惕之心。近日,该行永康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当日,中信银行总部风控系统自动发出风险警报,一位归属浙江金华永康的客户国女士的手机银行发生异常转账动作,系统判定为电信诈骗可疑风险。系统指令在2分钟内从北京总部直线下达到了杭州和金华分行,随即通知到了永康支行。

永康支行营业经理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国女士,可电话一直被挂掉无法联系上,此时中信银行总行为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立即对账户进行了暂时管控。永康支行联动金华分行,马上向金华反诈中心和永康市反诈中心报警,力图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与客户取得联系。

同时,在多途径努力和宣导下,客户终于发现自己被电信诈骗,当天晚上到河南省周口市下面派出所报案,但是该客户的其他银行卡全部款项0.7万已被犯罪分子转移。不幸中的万幸,在中信银行的及时阻止和管控下,客户在该行的4.1万元未发生任何损失,保住了该笔款项。

客户国女士非常感谢中信银行,表示该行的风控系统和管控能力非常强大,如果不是该行的主动作为,这个4.1万元大概率已经保不住了,同时,对该行全程的热情服务和热心主动表达了谢意。

据了解,此次电信诈骗采用冒充公检法的传统诈骗手段,却依然出现了他行资金的损失。电信诈骗宣导之路任重道远,中信银行常驻警惕之心,持续做好防诈反诈工作,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切实保护客户个人财产安全。(何俊)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