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稠州银行台州临海支行开展“荐书·捐书·读书”活动

2022-06-28 11: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激发乡村振兴的文化动力,践行商业向善的稠行模式,6月以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以下简称“稠州银行”)台州临海支行积极开展入园荐书、站点捐书、定期读书等活动,持续拓宽乡村地区儿童的阅读视野,有效营造关注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

稠州银行台州临海支行工作人员走进临海市城南村,为当地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饮品、零食和卡通团扇,同时精心组织了“听书茶话会”和“绘本游园会”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孩子们推荐阅读书目,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听故事、读绘本,度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而后,该支行发动全体员工开展了为期10天的“童成乡育·手余书香”捐书活动,共募集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书籍120余册,并全数捐赠至辖属农村金融服务站。6月11日,该支行首个依站而建的“关爱乡童”主题图书角落地临海市伏龙村。

自从“站点图书角”建成,伏龙村服务站里每天都能看到孩子们认真读书的身影。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好的阅读体验,服务站站长李宛贞不仅加装了空调,还免费为孩子们提供茶点。驻村客户经理林米云也主动牺牲休息时间,每周定期在站点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通过诵读讲解课程和读后交流环节,进一步帮助孩子们提升阅读能力、巩固阅读习惯,并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情怀。截至6月23日,该“站点图书角”已开展“读书分享会”3场,惠及本村及周边村居儿童50余人次。

未来,稠州银行将深入发挥农村金融服务站阵地作用,围绕“党建+文化”主题,常态化开展乡村地区儿童关怀关爱活动,让扶老携幼、向善向好的文明风尚浸润人心。同时重点针对“一老一少”群体、受教育水平低的农民群体、低收人群体等识别风险能力弱、抵御风险能力差的群体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常态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金融向善”模式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稠轩)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