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网络零售额首破百亿:丽水市莲都区轻工时尚产业集群入选省级试点

2021-12-02 14: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莲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省第三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名单出炉,丽水市莲都区轻工时尚产业集群成功入选。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发展跨境电商的系列决策部署,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335”行动,根据《浙江省大力推进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工作指导意见》和《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开展第三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各地自主申报、浙江省商务厅审核,确定包括丽水市莲都区轻工时尚产业集群在内的16个产业集群为全省第三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

实现产值4.45亿元,同比增长73%:时尚轻工是莲都区新兴特色产业,约占莲都工业的1/3,主要包含鞋服和箱包制造业。其中,鞋服和箱包制造业有以万邦鞋业、三正箱包为代表的7家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产值4.45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73%。

箱包制造业是丽水工业园区作为全产业链招商的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行业,目前,已入园区的箱包企业已接近30家,其中近20家已经投产,有两家企业实现了上规。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丽水市莲都区紧扣电商产业生态圈良性循环发展理念,打造莲都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园。

首破百亿,电商就业创业氛围良好:根据浙江省电子商务大数据研究基地监测数据显示,莲都区2020年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04.31亿元,首破百亿,同比增长26.2%;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810家。2021年,莲都区入围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区创建名单。2021年1-9月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78.6亿元,位列全市排名第一,同比增长15.5%。

据悉,莲都区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点1340家,占注册零售网点总数的37.2%。电子商务直接解决就业岗位4030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10270个。

640.webp (2)

640.webp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