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稠州银行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适老亲老暖心服务

2021-06-04 15:2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一直以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充分尊重老年人使用习惯,柜面服务中保留仍在使用中的纸质存折、存单等老年人熟悉的服务方式,不强迫老年人使用银行卡,不强制老年人通过自助式智能设备办理业务,对有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专人负责引导,不得违规代替操作。

延伸服务,把关爱送到心坎上。该行针对老年人群体特征,补充增设无障碍通道或移动式无障碍通道简易设施,并在全辖设有公共卫生间的网点,增设适老性扶手及紧急报警按钮,配备等候休息座椅、填表桌台、饮水机、老花镜、拐杖等便民、适老服务物品,开通爱心窗口和助老通道,由专人引导,提供金融服务。

积极探索利用移动设备延伸服务触角,在移动展业的设备上丰富场景应用及产品服务,对确有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的老年人,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解决老年客户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的服务需求。

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一个都不能少。该行在手机银行中推出长者版页面服务,研发上线一期符合老年人群体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的网络消费金融产品,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贴心和直接的便利服务。

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增加水电煤气、固定电话、手机话费充值等老年人高频业务服务场景,数字生活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

金融反诈,守护银发族“钱袋子”。该行持续做好客户风险教育,营业网点厅堂循环播放反诈宣传片,摆放宣传资料,各网点通过走进养老社区、老年公寓、老年大学等,向老年人群体普及保护账户安全及防范骗局知识。

在手机银行等智能化设施上加强面向老年人群体的“反赌”、“防诈”、“防范非法集资陷阱”等账户使用的安全教育,促进老年客户在享受智能业务的方便高效的同时,提高安全意识,保证资金安全。(稠轩)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