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北外滩将建金融“一圈一链一区一带”

2020-11-30 10:38     文汇

面向“十四五”,虹口区北外滩将着力建设金融“一圈一链一区一带”,即建立上海资产管理核心圈、完善功能化金融产业生态链、创建数字金融产业区、打造金融风险安全带,由此推动北外滩地区成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实现财富管理高地和金融创新的再突破再提升。昨天举行的第十届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聚焦北外滩打造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探讨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金融科技中心建设、资本与文化产业新融合等热点,为新时期金融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把脉献策。论坛上,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今年是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举办的第十个年头,该论坛已成为业界品牌,构筑起国内金融界和文化界的重要信息交流平台。作为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先进文化的策源地和文化名人的聚集地,虹口区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借助北外滩开发建设的契机,虹口区将打造完备的金融、文化生态环境,持续提升区域影响力。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中国文联副主席奚美娟、中国史学会副会长熊月之、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等10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组成了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专家委员会,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金融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论坛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发表视频致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作主旨演讲。(单颖文)

【责编:倪珺】
原标题:北外滩将建金融“一圈一链一区一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